May.30.2016

DELETE

作品名稱 │ DELETE
團隊成員 │ 王襄學 / 李孟璇 / 王宇薇
作品類別 │ 2D動畫
指導老師 │ 陳彥甫 / 翁鉅奇  / 黃郁鈞
FB粉絲團│ TriangleStudio

63651-240x180

 

「不管怎麼決定,我們永遠都逃不出這個世界。」

靈感主要來自「太陽花學運」以及「八仙塵爆」兩起重大社會事件。太陽花學運的起因是政府的黑箱作業,沒有透明化的資訊,讓民眾對政府產生質疑。而八仙塵爆揭開政府對安檢的把關不當,娛樂場所瞬間變人間煉獄。
不管我們是否選擇相信政府,我們最後都將被束縛在這個社會中,永遠逃脫不了。這個社會給我們的感覺是:看似有給我們選擇,但其實我們沒有選擇。

時間設定在近未來的台北市中心,當權的執政者是馬頭鹿角人,因為該執政者創造了一套完美的系統,造就了安全、健康、和平的生活,讓這個世界的人民對於政府是全然的信任。政府創造的這個系統,是由掃描和智慧語音系統組合而成,掃描系統在世界會以藍光的形式不斷地掃視這個世界,會自動將對這個世界不好的事物移除,例如疾病、潛在危險。每個市民都擁有智慧語音系統,智慧語音系統會告訴人民最理想的做法和行為,避免人民發生危險及危及生命的行為。

1.系統認定為有害於民的東西,會被藍光刪除。

2.每個人腦中有一套語音系統,告訴你該做與不該做的事情。

3.你可以選擇 YES or NO

馬鹿市長在此,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 20 週年紀念盛會!

[youtube]https://youtu.be/lM72xtFLWFc[/youtube]
“馬鹿市長宣稱完美的「移除」系統能夠帶給大眾安全、美好、健康的生活。Allen 是城市的市民,與大眾一樣,全然相信政府,享受系統帶來的美好。而市民 Ray 卻因為心愛手錶被移除,決定向政府傳達自己的信念,開始他的抗爭行動。 馬鹿市長在此,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 20 週年紀念盛會! ”

———————————————-

[ 展覽資訊 ]

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學系 畢業設計展

新一代設計展 → 2016/05/13 – 05/16 ___台北世貿三館

高雄放視大賞 → 2016/05/19 – 05/21 ___高雄展覽館

不可轉載
酶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