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於水中央,Mallory Morrison 設下的立方幻境

十多年來,跨越了不同的舞風、披過迥異的表演服,愈發感受,舞蹈的極限很像一種命定,在努力之餘,每個人仍自帶枷鎖 。光是看了《舞影隨行》:突然的寂寞片段,便召喚起了許多練習時的記憶。不知道有著二十四年舞蹈資歷的攝影師 Mallory Morrison 看到了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本來是一般的舞蹈攝影師的她,近年來更擅長捕捉水中的情緒,加上對舞蹈的熟稔,便開始挑戰人體攝影的極限。藉由舞者肢體的流動,氛圍浸入深水暈開,漣漪之下,重量的枷鎖終於解開。

以前總認為舞蹈情緒不適合用靜態的畫面紀載,會截斷流動的情感, Mallory Morrison 卻顛覆了我的想法,一如《行者》中林麗珍老師的體認:「其實舞蹈很像詩,意思不重要,而是給你的觸動比較重要。」 Mallory Morrison 找到了保鮮詩意的方法,輕輕地像是放歸一尾魚,滑入水中,任由動作與浮力交互構成幻境。

Commercial-MM_29

underwaterchoreography-4-900x1351

underwaterchoreography-1-900x900

Mallory Morrison 自言:「靈感來自各方,而我常常拍攝自己的夢境,異常生動、鮮明,有助於我重構夢的氛圍。」

Surrender

舞者與水的溫柔衝撞

MalloryMorrison_photography-Equlibrium-1050x2625

12045518_10153691621703151_6586885101195145824_o

10994323_10153133066963151_8428918390473104534_n

1676072-RFPBCZSY-7

失重、光影雜沓的效果,讓水中的舞者在現實與虛幻之間遊走

1339085-7

MalloryMorrison_photography-Shroud-1050x1838

1693141-RGUWQVZC-7

1693048-AIKGOTWY-7

現居於洛杉磯的她,在起霧的日常之中,發現了自己內在非常隱微的、對天氣的反應,也涉及了她對舊金山的思鄉情節,便將這氛圍帶入霧氣瀰漫的季節,也帶入水中。完成了最後三張的”Fog”系列。

Mallory Morrison 構築的迷夢幻境,令人情願浸泡在一場鏡花水月之中。她的夢這麼輕、那麼美,誰又捨得醒來?

 

 

不可轉載
Sora
火象星座,喜歡一些耗盡生命的事情,像是跟文字玩一輩子的遊戲,或用整段青春跳舞。
火象星座,喜歡一些耗盡生命的事情,像是跟文字玩一輩子的遊戲,或用整段青春跳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