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7.2016

看紀念碑谷示範「創業提案必勝」的簡報怎做

monumentvalley

獨立遊戲《紀念碑谷》在前些日子剛滿兩歲了!

其開發團隊 ustwo 在《紀念碑谷》一歲生日時發布了一系列的資訊圖表,其中包含了遊戲發布的第一周賺了多少錢、遊戲的開發成本以及國際的營運狀況。這份資訊圖表大受好評,就常理來說,一家遊戲公司並不會提供如此詳實的資料,更何況還做成漂亮的資訊圖表。這份資料內容也給予許多獨立遊戲業者作為參考指標,甚至有人拿去當作 pitch 自家產品的參考模型。

在兩歲的這個日子,《紀念碑谷》再次推出了第二年的相關圖表 Monument Valley in Numbers: Year 2

  • 總收益 4.3 億台幣

其中較重要的為以第一張圖表:
1-2

總下載量為驚人的 2600 萬次,其中有 2100 萬次為該遊戲限免時下載,安裝在 5000 萬台獨立設備上;總收益為 1437 萬美元(約為台幣 4.3 億元),iOS 占了收益比率的 73%、Google Play 則占了 17%。

其中有一項有趣的數字,就是單日最高收入的第二名,約 7 萬美元(單日收入約台幣 210 萬元),發生在 2015 年 3 月 1 號。那段日子,《紙牌屋》內的美國總統在劇中玩了這款遊戲。

還有其他相當有趣的數字,像是玩家遇到關卡的死亡次數,以及最受歡迎的關卡等。

  • 《紙牌屋》怎麼跟《紀念碑谷》扯上關係

沒錯,在《紙牌屋》裡的總統玩了《紀念碑谷》後造就了其單日 200 萬台幣的元收入。但是,這並不是《紀念碑谷》有意的置入型行銷,相反的,反而是《紙牌屋》自己找上門來。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Md2eR04o[/youtube]

《紙牌屋》內的總統 Frank Underwood 喜歡在放鬆時玩遊戲,也因為這個設定,讓該劇的編劇連絡上《紀念碑谷》,希望可以讓劇中的 Frank Underwood 玩這款遊戲。剛好《紀念碑谷》的製作團隊都是該劇的粉絲,他們唯一的要求是希望可以搶先看到最新的《紙牌屋》劇本。最後,雙方都如願了,《紀念碑谷》也在該集播出後迎來了巨量的營收。

順帶一提,《紙牌屋》內的總統 Frank Underwood 不只玩過《紀念碑谷》,也玩過《The Stanley Parable》(史丹利的寓言)以及吃球遊戲 Agar.io

(參考資料來源:GAMESPOTustwogames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