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6.2016

兩廳院新點子舞展 展現三種不凡的舞蹈魅力!

由國家兩廳院主辦的「2016 新點子舞展」,本週(5 月 27 日至 29 日)即將於實驗劇場上演台灣新銳編舞家林素蓮最新作品《福吉三街》。《福吉三街》是林素蓮「邊緣人物計畫」第三部創作,林素蓮從庶民生活中取材,由 8 名年齡從 10 歲到 57 歲來自各行各業的素人舞者參與演出。以素人舞者的生命故事,創作出特別具有「溫度」與「人味」舞蹈作品。

本次邀請到台灣新銳編舞家林素蓮、旅歐編舞家李貞葳及法國編舞家大衛‧溫帕許(David Wampach)演出,三位新銳編舞家不僅創意豐富且正值創作力爆發的階段,是台灣與法國舞壇寄予厚望的創作者,2016 新點子舞展不僅展現舞蹈新創意,也讓台灣愛舞的觀眾朋友,透過三個不同舞作,感受三種不凡的舞蹈魅力!

aaag5663f00006

編舞家林素蓮表示:「《福吉三街》這支舞主要說的是關於「孤寂」的事情,不管任何年齡層都會感覺到孤寂這件事情,甚至有時候快樂,也是處於一種孤寂的狀態。在這支舞裡面,是就舞者每個人狀態,去發展我想要說的,關於這些舞者們有關孤寂的故事。」

 

邊緣人物 素人舞者透過舞步訴說生命故事

台灣新銳編舞家林素蓮舞蹈系科班畢業,2014 年開始創作「邊緣人物計畫」,也開始了林素蓮與素人舞者共同創作的歷程。與「非專業」素人共同進行舞蹈創作,成為林素蓮現階段的方向與目標。在最新創作同時也是「邊緣人物計畫」系列作品裡,林素蓮提到,有別於邀請專業舞者參與演出,與素人舞者合作困難之處「大概是要約一個能夠『全員到齊』的時間排舞!」另一方面則是想透過素人舞者的演出質地,真實誠懇地傳達出「市井小民心中最平凡的願望」。

aaag5663f00003

「什麼是美?什麼是醜?我被真實所吸引」

為什麼要與素人舞者共同創作舞蹈?林素蓮說:「我從高中就進入舞蹈班,在求學的階段我突然對舞蹈技巧產生很大的質疑,專業舞者技巧都很好,姿態都非常美,可是我很少被那些舞者感動,我也在那階段同時接觸了劇場演員,我發現自己很容易被戲劇演員『移動身體』的方式吸引,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會不是舞蹈科班出身的演員,他們移動身體方式會這麼有趣?我一直在問自己什麼是美?什麼是醜?」因此在後來的創作發展過程中,林素蓮很自然的開始開始與素人舞者一起工作,在他們身上尋找一份「真實」。 《福吉三街》的舞者包括小朋友、靈骨塔業務、設計師、建材商、舞蹈科班畢業舞者、資優生、八家將等,劇情設定他們住在福吉三街上,並訴說自己生命經驗。

aaag5663f00001

 

新點子舞展演出資訊

節目名稱:林素蓮《福吉三街》(首演完售)
演出時間:2016/5/27-29 (Fri.- Sat. 19:30, Sat.-Sun. 14:30)
節目名稱:李貞葳《孤單在一起》(完售)
演出時間:2016/6/3-5 (Fri.- Sat. 19:30, Sat.-Sun. 14:30)
節目名稱:大衛‧溫帕許《如飢似渴》
演出時間:2016/6/9-12 (Thu.- Sat. 19:30, Sun. 14:3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