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3.2016

音樂魔人威肯告示牌音樂獎發威!狂掃8大獎成最大贏家

2016 美國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s)於美國時間 5 月 22 日晚間在拉斯維加斯舉行。音樂魔人威肯 The Weeknd 本屆典禮中,憑藉【狂野之美 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及單曲《魔山 The Hills》,在 16 種不同的音樂獎項中入圍 19 項,並且順利橫掃 8 大獎,包含「年度最佳熱門單曲榜歌手」、「年度最佳單曲銷售歌手」、「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歌手」、「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專輯」及「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單曲」等獎項,成為這屆告示牌音樂獎最大贏家!

音樂魔人威肯剛出道時,還只是一位來自加拿大偏遠郊區的歌手,曾與母親和祖母一同住在 2 坪不到的小公寓,靠著行小竊和酗酒虛度光陰,之後輾轉得到饒舌天王德瑞克 Drake 的提拔、唱片公司的青睞,以及獲得演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ifty Shades of Grey」電影主題曲的機會,終於在全球爆紅,如今憑藉出眾的音樂才華,獲得告示牌音樂獎的肯定,真真切切成為粉絲口中的「音樂魔人」!

sdh4h3900002

樂壇天后瑪丹娜 Madonna 及史提夫汪達 Stevie Wonder 在本屆典禮上,特別獻唱《Nothing Compares 2 U》與《Purple Rain》,向今年 4 月才過世的傳奇歌手王子 Prince 致敬,威肯和蕾哈娜整場表演都在台下跟著一起合唱,威肯還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感性的提到要將自己的成就歸功於已故歌手王子 Prince,他一度哽咽地說:「我想將這個獎獻給偉大的王子,願他安息,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我真的很愛他,他一直都會是我的靈感來源,我愛你。」

今年發行最新專輯【反了 ANTI】的數位女皇蕾哈娜 Rihanna 拿下由粉絲票選出來的「年度排行榜成就獎」。蕾哈娜也擔任今年的表演嘉賓,獻唱新專輯的單曲《無法忘懷的愛 Love On The Brain》,一反往常的火辣裝扮及性感的舞蹈,蕾哈娜這次僅以迷人的嗓音搭配超強的演唱實力,就足以著實令台下眾人驚艷不已。

sdh4h3900001

在去年底發行新專輯【我的決心 Purpose】的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則贏得本屆的「年度最佳男歌手」,他表示,「我不是一個善於說話的人,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和上帝,還要感謝那些一直以來,對我的能力深信不移的人。」小賈也帶來精彩的組曲演出,獻唱《陪伴 Company》及《對不起 Sorry》;而近期最炙手可熱的澳洲才子特洛伊 Troye Sivan 獲選為今年的「明日之星 Kia’s One to Watch」,並首度登上告示牌音樂獎舞台,獻唱個人首張專輯【藍色年少 Blue Neighbourhood】中的最新主打單曲《青春 Youth》,今年才 20 歲的他,經過各大音樂節及脫口秀現場演出的歷練,展現穩健的大將之風。

其他環球唱片的歌手中,泰勒絲憑藉「1989 世界巡迴演唱會」成為「年度最佳巡演歌手」;五月發行新專輯【傲視 Views】的饒舌天王德瑞克 Drake 贏得「年度最佳饒舌榜歌手」;捷德 Zedd 的【炫彩音浪 True Colors】則拿下「年度最佳舞曲榜專輯」;年度最佳電視電影原聲帶則頒給「歌喉讚 2 Pitch Perfect 2」。

 

威肯 8 獎項:
年度最佳熱門單曲榜歌手 Top Hot 100 Artist、年度最佳單曲銷售歌手 Top Song Sales Artist、年度最佳電台播放榜歌手 Top Radio Songs Artist、年度最佳串流音樂榜歌手 Top Streaming Artist、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歌手 Top R&B Artist、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專輯 Top R&B Album、年度最佳串流音樂榜單曲 Top Streaming Song (Audio)、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單曲 Top R&B Song。

 

精采表演影片:
– 蕾哈娜“無法忘懷的愛 Love On The Brain”:
http://goo.gl/q1l2eM

– 小賈斯汀 “陪伴 Company ” 及 “對不起 Sorry”:
http://goo.gl/uqiJIR

– 瑪丹娜及史提夫汪達 ” Nothing Compares 2 U ” 和 ” Purple Rain “:
http://goo.gl/HzQ9WK

– 特洛伊 Troye Sivan ” 青春 Youth ”
http://goo.gl/92iEbm

2016 告示牌音樂獎得獎名單
年度最佳藝人 Top Artist
愛黛兒 Adele

年度排行榜成就獎 Billboard Chart Achievement Award (Fan-Voted)
蕾哈娜 Rihanna

年度最佳新人 Top New Artist
Fetty Wap

年度最佳男歌手 Top Male Artist
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年度最佳女歌手 Top Female Artist
愛黛兒 Adele

年度最佳雙人組/團體 Top Duo/Group
1 世代 One Direction

年度最佳 Billboard 200 專輯榜歌手 Top Billboard 200 Artist
愛黛兒 Adele

年度最佳熱門單曲榜歌手 Top Hot 100 Artist
威肯 The Weeknd

年度最佳單曲銷售歌手 Top Song Sales Artist
威肯 The Weeknd

年度最佳電台播放榜歌手 Top Radio Songs Artist
威肯 The Weeknd

年度最佳串流音樂榜歌手 Top Streaming Artist
威肯 The Weeknd

年度最佳社群榜歌手 Top Social Media Artist
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年度最佳巡演歌手 Top Touring Artist
泰勒絲 Taylor Swift

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歌手 Top R&B Artist
威肯 The Weeknd

年度最佳饒舌榜歌手 Top Rap Artist
德瑞克 Drake

年度最佳鄉村榜歌手 Top Country Artist
路克布萊恩 Luke Bryan

年度最佳搖滾榜歌手 Top Rock Artist
二十一名飛行員 Twenty One Pilots

年度最佳拉丁榜歌手 Top Latin Artist
羅密歐山托士 Romeo Santos

年度最佳舞曲榜歌手 Top Dance/Electronic Artist
大衛庫塔 David Guetta

年度最佳基督福音榜歌手 Top Christian Artist ​
Hillsong United

年度最佳傳統福音榜歌手 Top Gospel Artist
柯克富蘭克林 Kirk Franklin

 

專輯類 ALBUMS AWARDS
年度最佳 Billboard 200 榜專輯 Top Billboard 200 Album
愛黛兒【25歲】Adele, 25

年度最佳電視電影原聲帶 Top Soundtrack
歌喉讚 2 Pitch Perfect 2

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專輯 Top R&B Album
威肯【狂野之美】The Weeknd, 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

年度最佳饒舌榜專輯 Top Rap Album
米克米爾【夢想無價】Meek Mill, Dreams Worth More Than Money

年度最佳鄉村榜專輯 Top Country Album
克里斯特普爾頓【鄉愁旅人】Chris Stapleton, Traveller

年度最佳搖滾榜專輯 Top Rock Album
二十一名飛行員樂團【模糊臉龐】Twenty One Pilots, Blurryface

年度最佳拉丁榜專輯 Top Latin Album
Juan Gabriel, Los Dúo

年度最佳舞曲榜專輯 Top Dance/Electronic Album ​
捷德【炫彩音浪】Zedd, True Colors

年度最佳基督福音榜專輯 Top Christian Album
Lauren Daigle, How Can It Be ​

年度最佳傳統福音榜專輯 Top Gospel Album
Kirk Franklin, Losing My Religion

 

歌曲類 SONG AWARDS
年度最佳銷售單曲 Top Selling Song
愛黛兒《哈囉》Adele “Hello”

年度最佳 Hot 100 熱門榜單曲 Top Hot 100 Song
威茲哈利法 ft. CP 查理《當我們再相見》 Wiz Khalifa ft. Charlie Puth, “See You Again”

年度最佳電台播放榜單曲 Top Radio Song
月球漫步樂團《就閉嘴跳舞吧!》Walk the Moon, “Shut Up And Dance”

年度最佳串流音樂榜單曲 Top Streaming Song (Audio)
威肯《魔山》The Weeknd, “The Hills”

年度最佳串流音樂榜音樂錄影帶 Top Streaming Song (Video) ​
塞倫托《看我的》(暫譯) ​Silentó, “Watch Me”

年度最佳節奏藍調榜單曲 Top R&B Song
威肯《魔山》The Weeknd, “The Hills”

年度最佳饒舌榜單曲 Top Rap Song
威茲哈利法 ft. CP 查理《當我們再相見》 Wiz Khalifa ft. Charlie Puth, “See You Again”

年度最佳鄉村榜單曲 Top Country Song
湯瑪士瑞特 Thomas Rhett, “Die A Happy Man”

年度最佳搖滾榜單曲 Top Rock Song
月球漫步樂團《就閉嘴跳舞吧!》Walk the Moon, “Shut Up And Dance”

年度最佳拉丁榜單曲 Top Latin Song
Nicky Jam & Enrique Iglesias, “El Perdon” ​

年度最佳舞曲榜單曲 Top Dance/Electronic Song
超級雷射光 Major Lazer & DJ Snake Featuring MØ, “Lean On”

年度最佳基督福音榜單曲 Top Christian Song ​
Hillsong UNITED, “Oceans (Where Feet May Fail)” ​

年度最佳傳統福音榜單曲 Top Gospel Song
Kirk Franklin, “Wanna Be Happy?”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