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6.2016

插畫的魔法,讓充滿趣味的建築小模型

如果把大稻埕、九份、金瓜石、北投、基隆、淡水濃縮成一棟棟的建築小模型,你是否能想像它會是什麼模樣?

Nuomi 的插畫創作就大玩這樣的創意,把每個地方的特色分解再抽取,重組成一個個超可愛的建築小模型!更特別的是,Nuomi 還一件一件拆解這些可愛的建築,就像把一件樂高玩具拆開來,帶領大家把內部空間也瞧個仔細。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作品,你能看得出它是代表甚麼地方嗎?

1.街屋是大稻埕最鮮明的代表特徵,但你是否好奇過它的內部空間是怎樣的一回事?
Nuomi 把它像起司蛋糕一樣切開,一起來瞧瞧這棟建築有趣的內餡。
大稻埕街屋

2.最著名的階梯與茶樓組成一棟可愛的建築。是不是讓你很想在這裡悠閒泡茶消磨時光?每個地方拆開的小地方都彷彿可見茶坊忙碌的生活。
九份茶樓

3.(金瓜石)
黃金神社蓋這麼高是為了要讓信徒用行動證明自己虔誠的心。

此外,日本有種傳統稱「百次參拜」信徒需繞行寺院或來回寺門階梯一百次,參拜神佛,以達成願望。
忙碌的小女孩紅豆子想要許什麼願望?
金瓜石方塊(新)

4.擷取溫泉博物館元素重新組裝的建築,日式空間內的浴湯是大多數人的最愛。

北投溫泉博物館
5.預備,發射!
基隆是目前台灣保存古炮台最多的地方喔,而你又從這座建築中看見幾個熟悉的景點?
基隆大砲
6.咦?那麼美的地方,是在台灣嗎?
等等!貓老闆你跑那麼快要做什麼?

這裡的每個作品代表著每個地方最著名的特色、最著名的風景。
這些,都是我們曾經看過的名勝古蹟
這些,都在北台灣。

用「插畫」讓建築動起來,是不是可愛多了。

咦?等等,這個景色也好像有點熟悉。
大稻埕街屋(違章篇)
圖案看起來很可愛,但現實中這樣招牌跟違章建築美感真的 OK 嗎?

Nuomi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enNuomi/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