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30.2016

橡皮章不是橡皮擦

今天就來介紹一顆印章最重要的心臟吧!
初學者對於橡皮章既興奮又害怕(誰興奮了嗎XD)
簡單來說“橡皮章”非“橡皮擦”,所以橡皮章是不能拿來當橡皮擦使用的!(好繞口令)
也有很多學員會直接使用一般市面上的橡皮擦來刻印章
但還是建議您可先購買小塊專業橡皮章來試刻,完成度也會比較高
一方面完成後成就感會極度飆高,哈哈~
橡皮章的軟硬度也會直接影響作品本身,如何保存也非常重要!(往下會介紹該如何保存橡皮章)
基本上橡皮章的軟硬度無法直接從肉眼分辨,如果是到實體店鋪購買可以微微摸一下,但分辨也是有難度的~一般我會買兩塊以上不同的橡皮章存放著,萬一遇到不合手的還可以立刻更換。
橡皮章的軟硬唯有下刀才會知道…但也不需要沮喪,各種類型的橡皮印章還是可以拿來刻!差別在於你的圖案設計!

(一)各類型橡皮章及建議圖案分享

S__4448261拷貝

1.質感硬橡皮章
在刻的過程中容易會產生阻礙、卡卡不易推動的情況,適合大範圍或是線條較粗的圖案。
橡皮章厚度:約一公分
建議圖案:色塊、線條較粗型

S__4448262拷貝

2.質感軟橡皮章
下刀滑順不會有卡住難以推動的情況,很適合細緻圖案;但有一種情況除外,就是圖案設計中有太多小圓圈、短線條較不適合太軟的橡皮章,會產生易掉落的情況(除非是老手已經很能控制下刀的深度喔~)
橡皮章厚度:約一公分
建議圖案:細緻型

(二)橡皮章保存方式
Q:橡皮章如何存放?
A:請直立式存放,勿將刻章範圍平躺(容易產生壓痕或是缺角的情況)

S__4448263拷貝

S__4448265拷貝

Q:橡皮章如何包裝?
A:用泡棉、氣泡袋稍微包一下就可以囉!(不要使用衛生紙或是太粗的紙張,都容易傷到橡皮章而衛生紙則是會讓橡皮章黏住毛絮)

S__4448266拷貝

Q:橡皮章可放置多久?
A:放置陰涼不潮濕的地方,大約半年一年都可以喔!

Q:橡皮章到哪裡買?
A:網路或是直接到專業的美術社(台北火車站 M7 出口有間學校美術社就有販售囉!)

不可轉載
蓋哪
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科技逐漸取代唯獨人的情感、手的溫度無法取代“蓋哪” 不只是一個品牌更希望能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溫度。
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科技逐漸取代唯獨人的情感、手的溫度無法取代“蓋哪” 不只是一個品牌更希望能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溫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