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9.2016

喜歡哪個城市?全球 6 個時尚男士的風格之都

身為時尚愛好者,出國時你會不會和我們一樣,常常觀察路人的穿搭,每個城市隨著氣候、生活、文化與品牌的不同,就會呈現截然不同的穿搭風格,以下六個時尚之都,你最喜歡哪個城市的型男風格呢?

倫敦 ─ 兼容並蓄的穿搭風格

倫敦型男懂的融會貫通,將當季設計師的作品搭配,巧妙參透奧義,加入一兩件新單品,就能運用在自己原有的穿搭中,善於混搭,卻有能拿捏尺度,不過度喧囂,保留英式紳士該有的氣質。

舉例來說,像是英式紳裝加入休閒運動的元素,或是勇於嘗試單配印花,但仍以黑白色調的各種印花為主,在創新中又保留該有的時尚與經典。

倫敦1
London 2
Photo Source: wwd.com,tumblr.com,tommyton

巴黎 ─ 渾然天成的優雅

要學會巴黎男子的溫雅帥氣,第一個非常抽象的原則,就是「不能太刻意!」從基本款的單品和低調的配色開始,然後必備的一些款式先備足:像是條紋上衣、雙排扣風衣、合身單寧褲。另外推薦今年特別流行的像是無領子的襯衫。有了基本配備,再加入一兩樣增加造型感的小配件:像是圍巾或帽子,打造低調魅力的每日穿搭。

Paris 1
PARIS2
Photo Source: otokomaeken.com, fashionbeans,garconstyle.blogspot.com

 佛羅倫斯 ─ 華麗登場與一切細節的重要性

跟其他城市比起來,佛羅倫斯的穿搭確實招搖華麗了許多,每年 Pitti 展會上,大膽的撞色西裝,鮮艷的風衣,和各式各樣的精緻講究的配件,讓佛羅倫斯的男士被取了 Pitti Peacock ,孔雀男的稱號。

對義大利美男來說,穿搭可不僅僅是服裝上的排列組合,從領子形狀、剪裁、領帶圖騰、口袋巾、袖扣,每一個細節都像是藝術品的創作一般,更重要的是自己充滿自信的態度,讓他們更能放膽玩時尚與穿搭。

義大利
義大利2Photo Source: wwd.com,gq.com,tommton.com

 紐約 ─ 摩登文青感,實用與質感並重

對忙碌生活的紐約客來說,好看的造型非常重要,出門的那套穿搭不但要讓他們可以穿去上班好看,下班去 Bar 喝一杯的時候要好看,走在路上、買咖啡、遛狗,每一個生活的時刻,都要好看!

帶有摩登與文青感的 Smart Casual 造型就是最適合紐約上班族的風格,牛津襯衫、灰色毛衣與大地色系單品,近年來開始加入一些運動風格,像是棒球帽和白球鞋,紐約型男的課題是找到兼具流行與實用的衣櫃必備款,一旦購入就可以穿好幾季,沒有什麼過時的困擾。

New York 1
紐約客
Photo Source: thenycstreets.com,iamgalla.com,tsbmen.com,The WOW Style

 東京 ─ 前衛創新與復古老味道

將風格拉回亞洲,一直在亞洲時尚有主導地位的東京,強烈鮮明的時尚風格,一直都是許多人欣賞的風格,似乎不太受到國際趨勢的影響,東京的型男一直有著自己的穿搭想法。

東京的型男擅長運用本身的東洋元素與老爺爺風格的復古單品,休閒又有型的穿衣方式,融合新式的剪裁與亮眼的顏色,像是寬褲與長版上衣再搭上小毛帽,一種我不管世界在流行什麼,我穿我自己想穿的衣服的態度,讓許多時尚迷熱愛這樣的東京穿搭!

東京人
東京

Photo Source: tokyofaces.com,strato.co.jp,strato5.exblog.jp

 首爾 ─ 年輕時髦的層次堆疊

色塊花紋的拼接,層次的堆疊和顏色的運用,可以瞭解為什麼韓男的穿搭在台灣會深受喜愛並造成流行,首爾時尚周場外,街拍鏡頭下的韓國男性,都像是 lookbook 中走出來的完整造型。看似複雜,其實只要掌握幾項單品,就能複製。

像是素T、丹寧襯衫、衛衣、長版大衣以及重磅靴款,以上單品相互搭配,製造兩件以上的層次,褲管反摺至九分,就有年輕時髦的韓式感!

韓國男
韓國男2
Photo Source: skawngur.tumblr.com,fuckingyoung.es,

koreanmodel.tumblr.com,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時尚亂入,請期待我們帶來更多專業歐美時尚資訊!

 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