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30.2016

《25度》迸發想像力的最佳溫度,讓你喜悅升溫的插畫創作!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手繪手作手工只要是出自雙手溫度下的產物,可能是在我童年的時候電子產品還不是那樣發達,關於過去的記憶,透過創作者雙手產出的東西,在我的認知下總能有說不完的故事。

25 度,是非常適宜人們生活的溫度,以這樣子舒服的感覺命名,插畫家 25 度奇幻創意的畫作,帶我回到童年愉悅的記憶裡,那麼,一起加入我們吧!

『開始了嗎?你有在錄音嗎?』她好緊張,「沒有耶,我習慣偏好用文字(舉起手上的筆)記錄對話內容,錄音好像會讓氣氛不太一樣。」希望我有成功緩和她的不安,笑起來有些靦腆的 25 度點頭調整位置,推著圓圓的眼鏡開始跟我聊起每張圖背後無限寬闊的世界,『我高中是美工科的但那時候在畫圖這塊比較像是打基礎,到了大學開始有很多想法加上後來視覺傳達我選了動畫組,我畫的圖像開始動了起來,一切變得很有趣,大學的生活也提供我很多靈感!』

25 度的作品是那種你一眼就能認出,啊這是25度畫的,不會錯,每個人物一定的有圓圓的腮紅,表情很豐富,色調多數是黑白,少數彩色的也不是極鮮豔,有著讓人寧靜觀賞的力量。

20116238017436
200793232443468

(圖為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作品)

『大學的時候有在童書出版社實習的經驗,那時候是編排的工作,有機會可以大量閱讀童書,透過閱讀知道了很多厲害的插畫家,那時候很喜歡的有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跟朱里安諾(Giuliano Ferri),他們的作品有很多超現實的東西會出現,筆觸又很細膩,崇拜著就開始多少會模仿他們的畫風。』

我是小偷

「那你說的靈感是來自生活嗎,大概是哪些生活會讓你就是覺得哇這我想畫下來?」

『我很容易出神,就像是白日夢冒險王演的那樣很多想像,在團體的時候我比較安靜我喜歡聽別人說話的樣子,然後很容易聽著對話內容進到別的世界,想著想著覺得有趣就會把它畫出來。』他看著手上的筆和手邊未完的作品,與我相視而笑!

 

黑貓照片
黑貓

『我很喜歡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家裡總是一直有貓,小時候好像是阿公抱回來的,後來國小我也撿過幾次,而且都是黑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三周年驢子馬

『這是之前參加一個比賽的圖,關於三週年的活動,我很喜歡馬雖然畫的不是很像馬有點像驢子;馬可以帶著人走很遠的路,在追求任何事的道路上!』

想要那雙鞋

『哦你看這個這個,這是我之前很想要買的一雙鞋,經過櫥窗覺得櫥窗有很神奇的力量,鞋子很漂亮可是因為真的有點貴就畫了故事。』

「那圖畫中的人有買到這雙神奇的鞋子嗎?』

『唔,沒有欸哈哈,但那個心情的創作會讓我一直記得有這樣一雙鞋!』

動物園裡的動物

『之前有一陣子動物園的議題不是很熱議嗎,對於動物住在動物園究竟快不快樂,這樣對動物是不是好的有兩派,於是我就畫了個小孩跟熊對話,小孩說我羨慕你不用思考明天的生活,熊卻說可是你很自由我也想到處走到處旅遊⋯⋯。』

我覺得大眾有時候對於創作者,會有一定的距離,有點像是覺得那樣的工作跟生活離自己實在是太遠了,或許有些與世隔絕派的創作者是那樣,但創作者的職責有時候比我們想像中更重,透過作品傳達自己傳達可以改變社會的思想,哪怕只是一些些,那樣的成就遠比大眾眼中的高薪資高所得更難實現吧!

 

1911768_467207040072074_582705431_n
10277900_505844469541664_283795179782071506_n
10628415_655837671209009_7986863650381748559_n
『好像有點沈重不然給你看一下宵夜文好了!』

只見她留有伏筆的開始翻動作品集,當他將螢幕轉向我的時候我一時竟忍不住發出少女的驚呼「這也太可愛了吧!!!」

『哈哈對啊,就其實是有天半夜我買了個包子,然後想放上 facebook 和大家分享,但又覺得單純的食物照會被討厭,就花個不到十分鐘畫了小小的角色與我的宵夜互動!』

『我覺得對於色彩的掌握我好像還不是那麼精準,手繪鉛筆的創作會讓我覺得得心應手,手繪版正努力在摸索學習中!』

我自己私心就跟 25 度說不用啦你手繪無敵,但也很開心他會不停精進自己的技術,讓每個創作更好!

 

10346619_590231927769584_4651186892866328692_n
10603465_577526439040133_4048662233737258841_n
10501845_590176114441832_1627797988566660920_n

『這個靈感也是來自臉書的生日提醒,就覺得與其是提醒,要是有個偷蛋糕的小偷,在每個人生日的時候偷走蛋糕應該會很有趣吧!』

人魚的樣子

這個人魚的故事與一般的童話故事的人魚不同,它沒有結局,卻給人更無限寬闊的想像;

盒子

『這個是為我從高中之後就沒住過家裡,對於在台北要自己著好像有點困難就一直換不同居住的地方,就像圖片這樣。』

華麗的小偷

『最近對小偷很感興趣耶!』

「為什麼是小偷呀?」

『因為感覺他們都有不為人知背後犯案的動機,這是小偷們組成馬戲團招搖撞騙的故事!』

「聽起來好像電影出神入化哦,要出第二集了耶!」

只見圓鏡片後的 25 度又出神了,然後說:『那是什麼?』

 

看更多 25 度:
FLiPER 作者頁面
粉絲團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