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1.2016

「2016 百元 zine」 3/26 開展

2013 百元zine
2013 百元 zine 主視覺 ( 徐銘宏設計 )

2013 年,我們在田園城市熱鬧舉辦了首場『百元 zine』,感謝當年一同參展的創作者,以及熱情支持的各路朋友,讓我們深切感受到獨立出版的樂趣與必要。那一年,是我們第一次約定以「一百元」的售價來限制創作成本,拿掉華麗的印刷技術,單純留下讓人熱血沸騰的創意與理念,就像是回到創作最簡單的狀態,同時,我們也期許所有「百元 zine」的觀眾都能夠發現,其實在我們這個時代,任何人都可以出版自己的想法 ─ 包括你和我。

2016百元zine主視覺 設計者:達姆
2016百元 zine 主視覺  ( 達姆設計 )

今年我們再次於田園城市,舉辦第二屆『百元 Zine』。這次我們期望將作品狀態回歸到 zine 最原始質樸的形式-單色印刷。唯有當形式回歸到最純粹之際,我們才能沒有包袱地在內容上自由探索,多一點思想實驗,把那些或許尚未成熟的想法,透過 zine 來展現這些想法的內藏潛力,在實驗的過程中令想法更為深化且內化。因此,在第二屆百元 zine 中,我們與作者們共同約定了一些創作規則,用以呼應這般態度 ─ 我們不限主題、媒材,邀請參展者製作 20~100 份以內,以書本或刊物為主的印刷物,並將所有參展作品統一訂價在新台幣壹百元整。

20160306_235526

20160305_164516

2016百元zine,黃立佩作品
2016 百元 zine,黃立佩作品

除此之外,今年對菲比來說比較特別的是,邀請了菲比所任教高中的畜保與造園科學生,成員之一的爾玉笑著說道:「我們這個創作團體就叫「濃農」,因為我們農味很濃!」。這群誕生於 1999 ~ 2000 年間的孩子在入學的第一堂課,被菲比邀請以「zine」做了一套紙本自我介紹,現在他們再次以自身關心或喜愛的主題進行創作,其中有許多優秀的靈光奇想值得被好好珍藏。雖然學生稱菲比為老師,但我想更多時候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學生,面對那些燦目光芒,不論身處何位,我們都該謙卑低頭。

家永作品-1

濃農的Laurent 筆下的美怪
濃農,Laurent 筆下的怪美

「2016 百元 zine」參展作品搶先看  ( 但要一覽所有參展作品,還需您的大駕光臨喔 )

李若昕作品《 Home 》

zine_web01

李若昕作品《Home》

濃農,艸云作品《 合。》

艸云

艸云-1

濃農,艸云 關於圈圈與籃子的聯想
濃農,艸云 關於圈圈與籃子的聯想

沈菲比作品《原來都是因為愛與夢 (All about Love and Dream)》

PHEBEA
我們家附近的小樹都入書了
《原來都是因為愛與夢(All about Love and Dream)》手稿
默默植入菲比與先生的日常互動

作品介紹請見

徐橘喵作品《 Yoshi 》

徐橘喵家裡有隻像兔子的貓,牠的名就叫 Yoshi,不過這次並不是要畫兔貓 Yoshi 的故事,而是要表達 ─ 其實所有的生物,包含大地的名字,都是 Yoshi。用一枝鉛筆,加上簡單的語句與構圖,希望傳達給大人與孩子:小小的自私,累積起來可以是可怕的災難;而即便是一點點的溫柔,也能重新建構一個世界。

SONY DSC

SONY DSC

2016百元zine,徐橘喵作品《Yoshi 》

陳Eden 作品《 JUMP  ING 》

陳Eden 作品

2016 百元 zine 參展名單

Emily Chan、Lynette Lin、力本、小徐與好讚、王孟婷、王淑慧、王婷、李若昕、沈菲比、赤小豆、林劭貞、林家安、林爾萱、信子、洪添賢、洪福田、馬樂原、徐橘喵、張瓊分、許匡匡、許增巧與劉安棣、陳Eden、陳沛珛、陳怡今、陳姝里、陳珮淳、陳瑩、彭綉雯、程一心、黃九子、黃立佩、黃秋萱、黃莉潔、游佳惠、葉乃華、葉子菲、葉懿瑩、達姆、廖怡婷、劉小屁、劉旭恭、鄭淑芬、濃農、謝宜珊、蘇力卡

2016 百元 ZINE   2016.03.26 ~ 2016.05.01
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72 巷 6 號 B1)

更多展覽資訊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2016100zine/

不可轉載
沈菲比
1980年生於桃園,現居創作於桃園。喜劇性格,老派思想過著堅持與理想並進的人生現以獨立策展人、zine maker、煮婦、研究生以及高中老師等多重身分切換著
1980年生於桃園,現居創作於桃園。喜劇性格,老派思想過著堅持與理想並進的人生現以獨立策展人、zine maker、煮婦、研究生以及高中老師等多重身分切換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