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3.2016

異域同夥

12804197_1141012205931964_500747560_n

再往北邊一點,太陽就會再冷一點,這是前人所給的知識,是依然如此的自然規律,極像人類常用過往的情感推敲下一段旅程的去向,形成那般不可易的定律。既然習慣朋友在每個路口零落分離,那麼就要好好說再見。就在準備認命以前,擁有了不敢期待降臨生命中的幸運,一路上還有其他三位女孩遠遠關心,各自尋夢卻不必道別,因為知道她們始終同行。

首爾街上,我們四個女生還是玩著老把戲,說些垃圾話逗樂彼此,在下雪的夜晚邊 z 字形奔跑邊逛美妝、衣裝,像平常一樣對漂亮的東西敏感。只是第一次看到冰晶稜角,不免興奮,不免受凍,聊現在的學校、聊韓國的社會、聊韓劇裡聽來的韓文,一路轉換幣制,動輒一萬韓幣便感到便宜,久之也就散盡家財,果然由奢入儉難。

地鐵地景音再次響起,屬於這條線段所有的音效,表示下榻處也近了,短短六日排程以及語言不通的前提下,只能用心去感受這個文化的包裝,在彩妝品以及文具用品上最明顯應用,當我們不可抗力的掏錢出來,韓國的設計著實成功了。

然後繼續享受這一段什麼都聽不懂、沒一個招牌看得懂的日子。偶爾聽到操著相同口音的人們經過,油然升起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吃著炸雞當宵夜,看朋友不太靈光的一直打翻可樂、香蕉牛奶等物,除了哭笑不得以外笑得更用力,忽然想起過去種種。九年聽來漫長,事件片段倒敘、枝節難再細數,畢竟韶光易逝。我們在彼此面前笨拙依舊,但都能把夢想精雕細琢得更清晰了,曾經感傷青梅竹馬或鄰家玩伴都是童話傳說,才發現躺在身旁不小心吃著零食睡著的同伴才真的是看著彼此長大的故事主角。

12165687_1141012429265275_1651288287_n

即便長大,還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對著貓咪發出好可愛的驚呼,這可能也是牠挑眉的主因吧?回程的飛機雲已經回到水循環,歸途的疲勞早已恢復,安靜回到必經路途的輸送帶上,不用再緊捏護照還有些不習慣。

對世界的印象、自己的面相,毫無招架之力的被改變著,唯一反抗是繼續當個好奇的人,那是認識的動機,說話的開始,我們的故事才得以延續到現在。永遠不要放棄認識怪朋友,否則人生會很無趣。

不可轉載
WXY

喜歡簡短卻深沉的東西,給我一首詩的時間消化。
喜歡簡短卻深沉的東西,給我一首詩的時間消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