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1.2016

《Lurk&交攝》巫昀穎攝影展:悄然一撞,鏡頭下的秘密交換就此展開

巫昀穎,又名七七,是位居住台北的平面攝影師,在前年毅然決然離開特效助理的工作,背起相機前往紐約,像是個浪人般遊走於城市街頭拍攝,試著捕捉人們的情感,以及人與場域間的交流,無需言語,而是以鏡頭紀錄下短瞬間的細膩神情和肢體動作,作品就此有了溫度與靈魂的深度。

DSCF4749 1s

關於“Lurk & 交攝”展覽

Lurk,有潛伏的意思,暗示攝影如同狩獵的習慣和動作;交攝,是攝影師和被攝者在按下快門前,彼此不知道對方的內心狀態,但在按下快門的瞬間,發生了交涉的行為,透過鏡頭所見與想傳達思緒進行了一場秘密的交換。

IMG_7971_2s

這場展覽由一場改變七七攝影生涯的旅程開始,2014 年的夏天,一段中東的旅程,一張張五官深邃的臉孔所帶來的視覺衝擊,使他對於觀察「人」有了新的定義。從此,他觀景窗中總有「人」的元素,畫面也因此增添了更多生動的故事。

旅程結束後不久,為了發現更多可能,七七獨自前往紐約,機緣下成為當地雜誌社的街拍攝影師。他喜歡遊走在城市裡,觀察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們。捕捉任何可能發生的瞬間,有時在 SoHo 一待就是整天,看得不僅是一個人的造型,更包括他們的神韻、態度及與環境的關係。

IMG_3690_C_2s

他也穿梭在巨人叢林般的紐約時裝周,觀察每個在後台醞釀、等待上場的模特兒們,從觀景窗去尋找屬於她們獨特氣質和散發的自信。在那個時刻,他更像是在 Fashion Safari 寫生的畫家,靜靜的、緩緩的,用自己的方式捕捉屬於「人」最純粹的靈魂。

DSCF4700s 

希望透過攝影作品,帶給觀者…

攝影場分為以色列、紐約時裝週、紐約街拍等7個主題區塊,共展出近百幅作品,豐富的呈現每個主題所代表的特色和多元性。七七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與大家分享不僅是有溫度的作品與當下的故事,更想要表達他對於這份工作最單純的想法及實踐的行動力,雖然對於未知的結果感到徬徨,但只要保持平常心去嘗試,在這過程中所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將是最好的安排。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6 2/19(Fri) – 3/20(Sun) 自由入場

展覽地點:易禧創意 五壤藝術空間

展覽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 66 號 9F

開放時間:Mon ~ Fri. 9:00am – 10:00pm
Sat. & Sun. 9:00am – 6:00pm

主辦單位:易禧創意 五壤藝術空間

FB活動頁面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