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4.2016

從懷舊電影看穿搭「辣妹過招」穿出你的少女時代

回首求學時期,我們總特別期待便服日,這不僅象徵自我表達的聲音符號,也藉由穿搭去找尋屬於自己的個性與品味,轉眼間來到大學,我們可以盡情地揮灑自我,從染、燙、刺青一直到各種新奇穿搭,這都是青春歲月裡最重要的片刻與回憶。

01

Dappei 團隊以 2004 年經典電影《辣妹過招》(Mean Gilrs)作為靈感,劇情中反映學生時期的各種交友狀況與社團活動,儘管上映至今已經 12 年,依舊深植在所有影迷心中。不妨讓我們透過電影角色的方式,回顧當初又愛又恨的同學,各自所代表的穿搭故事。

*本篇所對應的穿搭者純粹是以外觀造型作為呼應,並非與電影角色個性雷同。

1.女王蜂|Queen Bee 

02

03

▲《辣妹過招》Regina George,由女星 Rachel McAdamms 飾演圖片來源

女王蜂顧名思義只有一個。她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可能同時兼具許多頭銜,包括:校花、辣妹、有錢人…等。是所有師長與同學又愛又恨的人物,也是所有人的流行指標。

女王蜂的個性特色:獨立強勢,碰到不公的事,總會起身反對,幫助朋友解決各種問題。

女王蜂的穿搭品味:注重單品本身的特色和品質,同時講究整體搭配後的高級與霸氣。

✓Dappei 演繹女王蜂01 

04

▲凱特王_貴氣的時尚風格

霸氣獨立的女強人氛圍,是新時代女權下的重要結晶。凱特王運用翻領大衣、連身洋裝、中筒高跟靴以及斜肩晚宴包,在沒有過多炫彩的主軸下,塑造幹練的強大氣場。

✓Dappei 演繹女王蜂02 

05

Lisa Lai_時髦的優雅風格

看似獨立的單品,在 Lisa Lai 的組構下宛如產生化學變化。雙排鈕扣的風衣斗篷、雷射簍空的刺繡洋裝、動物壓紋的精緻手包以及尖頭素面的高跟鞋履,都讓整體貴氣十足。

2.搜羞女孩|Social Girl  

06

▲《辣妹過招》Gretchen Weiners,由女星 Lacey Chabert 飾演圖片來源

「搜羞女王」專門搜查所有害羞的朋友,主動向他們攀談,她們是所有人的朋友,在女王的薰陶下,搜羞女孩也培養出時髦的氣息,沒有女王的嬌貴,更顯俐落率真。

搜羞女孩的個性特色:冷靜沉穩,為了新的八卦,會以情報換情報的方式,分享秘密。

搜羞女孩的穿搭品味:強調身材比例,靈活使用各種配件,並注重細節的巧思。

✓Dappei 演繹搜羞女孩03 

07

▲Tequilas Shih_俐落的摩登風格

Tequilas Shih 大氣地用改良式風衣批在肩上,經典白衣、牛仔元素,讓流蘇長度巧妙的切齊在抽鬚的單寧短褲和粉紅的及膝雨靴之間,修身之餘,也讓香蕉的配件手包,格外甜美。

✓Dappei 演繹搜羞女孩04 

08

Ginny Who_奢華的都會風格

Ginny Who 以紅作為色彩故事。非等比的直條紋洋裝,用酒紅披肩以及皮草晚宴包配件增添氣場與分量感,沉穩的大象灰鞋履,完整且穩重了視覺構圖。 

3.俏皮女孩|Cute Girl

09

10

▲《辣妹過招》Karen Smith,由女星 Amanda Seyfried 飾演圖片來源

「俏皮女孩」顧名思義是喜愛待在朋友身旁製造笑果。沒有女王與八卦女孩來得距離感,俏皮女孩好像永遠不會生氣,總是竟情地搞笑,High 翻全場。

俏皮女孩的個性特色:天真可愛,除了帶給朋友歡樂,也是朋友最喜歡陪伴的夥伴。

俏皮女孩的穿搭品味:喜歡各種色彩,大膽活潑的搭配法,沒有特別的定律與原則。

 

✓Dappei 演繹俏皮女孩05 

11

▲Rossi_甜美的可愛風格

在多種色彩的單品組構下,Rossi 的整體穿搭沒有因此失焦。抹茶色的長綿衣、橘黃色的窄短裙、藍綠色的交織圍巾、靛紫色的肩提包以及深綠色的高跟鞋,激盪出獨特的個人魅力。

✓Dappei 演繹俏皮女孩06 

12

陳映如_活潑的炫彩風格

喜歡用色彩豐富生活的妳,可以參考陳映如的想法。以橘紅色的連身褲作為基底,活潑的圖騰外套、呼應主題的毛帽、炫彩鞋履以及純白書包,紛紛凸顯穿搭者的整體性質。

4.書卷女孩|Geek Girl 

13

14

▲《辣妹過招》Cady Heron,由女星 Lindsay Lohan 飾演圖片來源

「書卷女孩」顧名思義是沉浸在專心聽課的學生。她們喜歡透過學習、閱讀得到更多知識,並在考試的成績中取得更多成就感,是所有師長眼中的模範生,沒有過度的打扮。

書卷女孩的個性特色:低調謹慎,遵守自己是學生的原則,名次是她眼前最重要的事。

書卷​孩的穿搭品味:以舒適且實穿好搭的單品為搭配概念,強調個人想法與風格。

✓Dappei 演繹「書卷女孩07 

15

▲奈佛_知性的文青風格

以古著作為穿搭發想,奈佛的詮釋下顯得格外氣質。利用寬、短、長的技巧,重新修飾視覺比例,同色系的配套下,讓經典慢跑鞋上的土黃色 LOGO 更顯呼應。

✓Dappei 演繹書卷女孩08 

16

MANJU饅_清新的學院風格

就算已經不是學生了,也可以學習 MANJU 饅的求學裝扮。棉衣下的襯衫,以灰黑作為配搭主色調,過膝長裙、硬質書包以及亮面皮鞋,彷彿依稀聽得見校園裡傳來的鐘響。

Dappei 結語:

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回憶泉湧,懷念起當初懵懵懂懂、直來直往的妳了呢?不管是眾星拱月的女王,還是喜愛沉浸在文字世界的讀書人,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血液。不管有沒有走在夢想的道路,我們都該回想當初那個勇敢的自己,追尋未來更多美好的目標!

嘿!你加入國內最大的服飾穿搭社群—— Dappei 搭配 粉絲專頁了嗎?快按下「搶先看」,方便吸收時下最新、最流行的穿搭話題!另外,Dappei 也有限時限額開放讀者交流穿搭話題、煩惱、知識等討論的臉書社團,想要加入的門票嗎?請點這裡!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