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3.2016

星際迷必訪:一起走進『星戰』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

隨著新一集《星際大戰》的上映,星戰迷的小心臟又開始『撲通撲通』起來。許多人都夢想著能到其他星球去旅行,但是『星戰』迷卻可以實地探訪電影中那些經典場景的拍攝地。有些甚至不像想象中的那麼遠。從 Luke Skywalker 童年家中的晚餐,到浪漫的開滿鮮花的陽臺,來讓我們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

SidiDriss 酒店,馬特瑪塔 Waitemata,突尼西亞

『星戰』中最著名的地標,恐怕要數 Luke Skywalker 在 Tatooine 星球上,童年時居所的拍攝地。幾個世紀以前,柏柏爾人在地下建造了自己的家。最終它變成了一個酒店,George Lucas 在這裡拍攝了第一部《星際大戰》電影。當時設置的場景,在劇組離開後就被保留了下來,在2000 年拍攝《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時進行改建。自從那時起,這裡就被保護起來,游客們可以在小 Luke 吃飯的餐桌上吃飯。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1

24310911106_db6f9eef30_o

 

大沙丘,內夫塔西部,突尼西亞

Luke 居住的房子有著圓頂建築的外觀,拍攝於 300 公裡外乾涸的吉利特大鹽湖。現在它依然在那兒,用汽車導航可以定位到它的坐標在北緯 33°50’34.42,東經 7°46’44.48。周圍的隕石坑是人為的,為了制造地下屋就在它邊上的錯覺。這棟圓頂建築在 1977 年被拆除,後來又重新建造用以拍攝《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再後來,一位粉絲將其收藏。房子的旁邊就是大沙丘,是沙丘之海的區域。距離圓頂屋 30 分鍾路程的地方,就是 MosEspa,是 Anakin 還是個年輕奴隸時被發現的宇航中心所在的地方。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2

 

紅木國家公園,加利福尼亞

Endor,毛茸茸的外星生物 Ewoks 的月亮森林之家,是在加利福尼亞的巨型紅杉林裡取景的。大部分經典的場景都在一家木材公司的私有土地上拍攝。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3

 

HardangerJokulen 冰川和 Finse 小村,挪威

在《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中,冰雪世界 Hoth 的場景在挪威的小村莊 Finse 拍攝。演職人員都住在 Finse 1222 酒店,暴風雪的場景是從酒店的後面拍攝出去的。不過,主要的戰爭場景是在附近的冰川拍攝的。三月和四月的時候,天空通常都很清朗,但還有很多雪。 Finse 的導游會帶領你徒步去看一些真實的場景。

L'EMPIRE CONTRE-ATTAQUE

 

Balbianello 小鎮,倫諾,義大利

在《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中,Anakin 和 Padme 躲在一個湖裡,在真實生活中,這裡是義大利科莫湖,一個大熱的旅行結婚目的地。Balbianello 小鎮地處在一個樹木繁茂的、只能乘船達到的半島上。James Bond 在《007 皇家賭場》中常來這裡。別墅的外觀在《星際大戰》電影中做了數碼特效,但是觀眾很容易就能認出 Anakin 和 Padme 接吻的陽臺。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8

 

攀牙灣,泰國/桂林,中國

人見人愛的 Wookiee 出生在 Kashyyyk 星球,這是在《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中,只有一個季節的、郁郁蔥蔥的世界。這些畫面大部分在泰國普吉島的附近拍攝。也有一些場景中合成了中國桂林的景色。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11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西班牙

Padme 和 Anakin 抵達 Theed 宮殿外的廣場時,他們是真的在為了 1929 年伊比利亞美洲國家博覽會而建造的廣場上。現實中的廣場是一個由護城河和四座橋圍成的半圓形。在《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和《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廣場被誇大地擴展到一個完整的圓,還增加了塔和 Naboo 的綠色穹頂。

00301370982_4d4021e5

 

死亡谷國家公園,加利福尼亞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中,大部分 Tatooine 的關鍵場景都是在突尼西亞拍攝的,比如 Obi-Wan 和 Luke 的第一次見面,就是在 Sierra Nevada 山和 Mojave 沙漠之間的死亡谷拍攝的。公園的其他景點也能在電影裡看到,比如 Dante’s View 和梅斯基特平沙丘。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4

 

瑪雅遺跡,提卡爾國家公園,瓜地馬拉

數千年的瑪雅遺址是叛軍聯盟馬沙西人的雅汶四號衛星反抗軍基地的拍攝地。第二和第三座寺廟都超過了叢林樹冠的高度,正如它們出現在《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的第一個鏡頭中那樣。

00301370984_ee8f264f

 

阿布達比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場景搭建,導演 J.J. Abrams 選擇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沙漠而不是突尼西亞。預告片的第一個場景,Jakku 星球就是在這裡拍攝。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10

 

凱利格.邁克爾島,愛爾蘭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拍攝地在公元 7 世紀的世界遺產地區,坐落在斯的陡峭山坡上。盡管這是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但是它距離愛爾蘭西南海岸 12 公裡的地理位置還是阻礙了許多游客的腳步。16 世紀開始,該島成為教徒朝聖的目的地之一,但是沒有永久居民。1996 年,該島連同島上的修道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由於孤島與陸地隔絕的緣故,修道院鮮有人造訪,故而至今保存著原始狀態。此外,島上又是野鳥棲生的樂園。

inkr-一起走進-星戰-的世界-星際大戰-實拍場景大揭密-015

不可轉載
言人文化
【言人文化】顧名思義「言文化之人」亦是「說故事的人」,為ㄧ結合實體與線上的文化娛樂發展品牌。運用跨媒體整合行銷模式,以打造流行品牌的概念包裝媒體,用視覺玩味的方式突顯出帶有故事、創意和有趣的主題文化,將難以親近的「文化」故事化,讓每個人都能成為都市生活中的文化玩家。
【言人文化】顧名思義「言文化之人」亦是「說故事的人」,為ㄧ結合實體與線上的文化娛樂發展品牌。運用跨媒體整合行銷模式,以打造流行品牌的概念包裝媒體,用視覺玩味的方式突顯出帶有故事、創意和有趣的主題文化,將難以親近的「文化」故事化,讓每個人都能成為都市生活中的文化玩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