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3.2016

《雷格巴老爹》:「死亡是靈魂的脫離,但不是即刻的消逝。」

雷格巴老爹是巫毒教的門神,如同引路人連接人類與巫毒神靈的媒介,
巫毒教的任何祭祀一定要先祭拜雷格巴老爹方可進行,待祭祀結束亦然。

「死亡結束 了生命,卻才剛剛開啟了記憶之門。透過記憶,死者依然與生者共同享有這個世界。」胡晴舫如此闡述德國哲學家本雅明(Walter Benjamin)的思想,要用什麼樣的形式,留存曾經在世的痕跡?

三個同為設計領域但主攻不同專業的 Erica、Roger、耐踐 ,
透過網路資訊發現製作透明染色標本的方法,
IMG_3663
加上對動物抱有濃濃興趣,因而於 2014 年 8 月共同創辦「雷格巴老爹」製作標本,

IMG_3616

他們會去主動提供的養殖場或水族館認領剛過世不久的小動物,
甚至是在路上撿到剛死去不久的動物屍體(有開車的人一定知道馬路上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有),
製作的標本全都是自然死亡的動物
興趣喜好開始到鑽研涉略的標本種類越來越多,透明標本、浸液標本、乾燥標本、骨骼標本、剝製標本都有創作,

EF-20-1
(海馬)
骨骼標本2
(王錦蛇)

擺過市集也辦過展覽分享創作,對談的過程中他們告訴我,
標本在台灣是非常冷門的產業,
對死亡或是說屍體有忌諱的人來說,是不願易沾上的事物,(耐賤:有啊我媽,「啊唷你整天弄那個屍體」)

骨骼標本

擺市集的經驗下來,通常前來詢問的多是以教學或是美術設計領域相關的人,比如說自然老師、刺青師傅、繪畫設計領域相關的人等等,

好家在台灣1
(好家在台灣 好氏品牌研究室攤位)

某物1
(時間那頭的符號 /某物 MoWu)

但「雷格巴老爹」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經專屬於標本的空間,並非絕對實體也可能是交流平台 ,
藉此能嘗試各種的材質與領域結合,與喜歡自然科學的人們得以分享、增加各種不同的體驗和感受。
(耐踐:「而且我們的營收部分所得都有回饋捐予流浪狗協會哦!」(笑)

我想正因為與台灣文化不同,是不是更應該讓人知曉,我們生活在地球與其他物種共存,
於我而言標本之美左不過就是以另種方式欣賞自然之美,
死亡在生命來說只是一個階段,正如雷格巴老爹所說逝去的是靈魂,而肉體的存留,可為在世的人們增添新的存在意義。

更多關於:
雷格巴老爹 PaPa Legba

寄賣點:

臺北
好氏品牌研究室
Agaric Garden 艾格瑞
台中
佔空間 Artqpie 
某物 MoWu

展覽資訊:

2016 年初將與好氏品牌研究室舉辦概念展覽,詳細未定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