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31.2015

《ONFOTO STUDIO》:2015 Annual Showcase

周六晚間飄著細雨,聖誕夜過後天母路上行人依舊絡繹不絕,
士東路直直走拐個彎進入 286巷  ,ONFOTO Studio 就在寧靜的住宅巷弄中,
ONFOTO Studio 是什麼?
孫蕙戀 (Hye Ryun Son 손혜련)與韓筠青(Yun-Ching Han (Anna))在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攝影所相識,
畢業後回到台灣,發現國內少有關於古典顯影及暗房技術的相關資訊及場地,
於是她們成立了 ONFOTO Studio,
提供古典影像顯影及黑白暗房的相關課程、場地租用及不定期佈展,
希望能有更多熱愛攝影的人來到這個空間,分享且學習將攝影往更好的道路邁進。

12347993_1016929181705395_6400918312402916679_n

ONFOTO Studio 成立約一年多,今年年底的 Showcase,邀請了這一年之中參與課程的朋友們展出自己的創作,
每個人的風格及呈現作品的方式都不同,個創作者以自由舒適的方式佈展,
讓身為觀者的我們能夠探討各種創作的動機,揣摩出各創作者用攝影想表達的意義。
作品及參展者自述:


6269351
陳浩天 Hao-Tien Chen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四年級,現任網球隊隊長。
喜歡陽光、夏天、海水,喜歡觀察細微,喜歡認真活著,我愛上的是整個世界。
透過攝影我想要講故事,只要還有聽眾,我就會繼續講下去。


8011814
陳彥智 Yen-Chih Chen

白天逃去世新、政大旁聽,受到許多不良老師的熏陶和蒐集冷門資料,晚上不物課業,忙著靜下來整理相關文本和資料,走自己適合的路。

4823613
鄭伃婷 Ruo Yu-Ting Cheng

台南人,想要記下重要的人與事所以拍照。
作品以自己和父母的連結與回憶去轉化,藉此儲存那些明亮溫暖的感傷。

7672980
劉彥君 Yenchun Liu ​

數學教育工作者,透過 onfoto 的課程,徹底了解到攝影可不只是一張紙,也不只是按下快門。從創造人事物景開始,色彩的運用,到如何呈現影像,最後探索觀看照片者的思想,從此愛上攝影。

8845773
曾建元 Chien-Yuan Tseng

高中地球科學教師,目前在崑山科技大學修習媒體藝術所碩士。
在攝影走向非物質性時,投入古典攝影製作照片與印相。
6067363
王志傑 Chih-Chieh Wang

​桃園/台灣/自由攝影者
在這個社會上,人與人之間衍伸出太多的情緒以及壓抑,每個人都渴望從所屬框架中逃脫,唯獨影像的渲染能夠帶著我逃離一切、奔向自由並找到自我本質。我的一切僅向 Christopher McCandless 致敬,因為我深信: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6834254
吳時馨 Kenshin Lucy Wu

文字編輯出身,兩年前因攝影網站編輯工作,正式與攝影打交道,希望能透過筆或鏡頭,去找到那些自己心中藏著的本不大熟悉的自己。

3627087
袁祥豪 Kadosa Hsiang-Hao Yuan​

現為接案攝影師,服裝為主,產品形象,雜誌專輯拍攝。近年攝影創作關注空間與人之間的對話關係,拍攝人造風景與自然景觀,重視結構色彩性與被攝者的情緒展現。

1070331
余昇鴻 Sheng-Hung Yu

接觸攝影約兩年,個性使然,導致於腦袋裡的想法始終無法具體化。攝影將成為探索自己的方式,試著找出屬於我個人的拍攝風格。

8078236
詹宛喬 Wan-Chiao Zhan

無法迴避自身情感的氾濫,而攝影便成為盛裝那些無處收容的情感的容器。攝影作為自我的獨白與剖析,透過拍照的過程一寸寸剝落表皮露出深層的血肉。

ONFOTO STUDIO 2015 Annual Showcase
2015.12.19-2016.01.13
111 台北市士東路 286 巷 22 號

在 ONFOTO Studio 逗留的過程中,工作室的小幫手為我做了簡單的導覽,
我想攝影就像是種語言,
不同的人選用的字彙有所差異,
想表達的有可能是種情緒或耐人尋味的故事甚至單純意向,
而各種器材及沖洗方式所詮釋的同個畫面,
如同一樣的字詞卻因口音差異聽起來也有不同韻味,

Anna 笑著說:「很多拍照的人,來到 ONFOTO 分享學習後,呈現了歸零的姿態,重新調整自己,更知道為了什麼而拍,我不喜歡競爭,這個場所不為與他人競爭,而是讓每個愛好攝影的人練習與自己對話。」

11960102_972517472813233_3169567597392412352_n
10384273_809117402486575_3343636608183705175_n
1483066_804128309652151_2059130251994155595_n
相關課程:
攝影概念課程
黑白暗房
古典影像顯影
特別專題

更多關於 ONFOTO Studio:
111 台北市士東路 286 巷 22 號
ONFOTO Studio official website
ONFOTO Studio facebook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