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5.2015

用一棟大樓,看盡巴黎 750 年的城市變遷-《750 Years in Paris》繪本

許多人心中最浪漫的城市巴黎,有著悠久的歷史、繁複的變化。而一個大城市從成立開始,總是會經歷著高低起伏,興盛衰退,巴黎自然也不例外,但一個城市的變遷,又怎麼能一眼瞬間看完呢?巴黎的插畫家 Vincent Mahé 就用一本繪本讓我們看明瞭了!

9ec54730810557.5633914a33a03

常常以城市為主題創作的 Vincent Mahé,對於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其獨特的觀察視角,這次他將過去幾年對於巴黎的研究、觀察,以一本《750 Years in Paris》一頁一頁地畫出來。於西元前 3 年開始,巴黎的城市光彩就一直被世界注意著,「這麼多世代的人在這塊土地上、這片天空下走了過來,他們留下來的那些建築,正是見證一切的最佳證明。」Vincent Mahé 創作這本繪本時這樣想著。

mahe2

這本繪本,從 1265 年開始,一頁一頁地畫出了巴黎的變遷,而主角正是同一棟大樓。這棟大樓經歷過 1348 黑死病、1789 法國大革命攻佔巴士底監獄、1832 年的霍亂侵襲、1853 年的奧斯曼規範了城市的建築 …… 等等,這些歷史都發生在這棟大樓的周圍,而這棟靜靜矗立在那的大樓,從一開始的農場建物,逐漸轉變為看著法國大革命發生的建築、經過了規範所重新打造的建物。

mahe3

mahe1

當我們這樣說著、看著畫面一個換過一個,就像是看著歷史的縮時畫面一幕一幕地過去,而 Vincent Mahé 的作品,也正是這樣一頁一頁的讓我們看見了巴黎的變遷,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DGSDG

cover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