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2.2015

瑪薏莎.度蕾的奇異故事盒

瑪薏莎.度蕾 (Maïssa Toulet) 出生於 1974 年,巴黎。

青少年時期受到美國拼貼藝術家 Josphe Cornell 的影響,早期就開始許多拼貼形式的創作。

愛情樹4_ 木框,樹枝,樹葉,人像拼貼_ 30x24cm_2011-2012

約三十歲時展開一種全新的創作方式,她蒐集物件並將它們整合置入玻璃罩內。那些令人害怕甚至覺得有點病態的動物標本、骨頭與泡在福馬林裡的器官對她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她的靈感來自於十六世紀的珍奇屋(cabinet de curiosités),各種雜亂卻稀奇古怪的寶物們,意外和諧地融合在一起,且產生出奇幻特別的氛圍。

12241189_768293369964295_6794097226709863280_n

12193279_768293836630915_990947255123444315_n

她將生命中的混沌與墮落和對於生老病死的恐懼、生活中各種焦慮、憤怒,讓它們轉化為一種合理且具有美感的存在。對瑪薏莎來說,它們就像是一座迷你博物館或是一個小祭壇,玻璃罩內擺置的物件,主要的精神並不是在展示她的收藏,因為她並不是按照著物件的外觀來做有邏輯的分類。每個物件有它們各自的含義,且不可互換。在明喻與隱喻之間,她試著把夢境、一首詩、一場儀式或是一則寓言,寄託在那些零碎的物件中與創造的角色上。

水手靈骨塔_ 玻璃球外罩,石膏雕塑,浮木,貝殼,海星_ Φ20x35cm_ 2013

瑪薏莎所創造出的小型玻璃櫥窗,已不只是單純的珍奇屋,更像是一個故事盒。裡面由那些物件、剪貼出的句子等,孕育出屬於自己特殊的組合與排列,駕馭觀看的人用自己的生命際遇、回憶來解讀與創造出對作品的見解或暗號。

 

 

瑪薏莎.度蕾   個展  /  Maïssa Toulet  Solo Exhibition

策展人 : 林書伃  Shu-Yu Li
展覽日期 : 2015 . 12 . 04 ( Fri. ) – 2015 . 12 . 25 ( Fri. )
開放時間 : 週二 – 週日 12 : 00 – 19 : 00 / Tue. – Sun.  12 : 00 – 19 : 00
展覽地點 : 麗品藝術 / LIPEN Art Galeri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9巷12號1樓 / 1F, No.12 Lane 329 Sec1, Dun-Hwa South Rd.TPE)

不可轉載
智齒小姐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