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5

徒步歐洲旅行故事 (一) 嬉皮家族

niña y  pollo

想像你每天不用去上學,一早起來就是可能就醒在不一樣的地方,每天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還在一路上就慢慢學會了不同的語言和各式各樣在學校學不到的事。這樣的童年,被我遇到了,他們是西班牙和尼泊爾的混血家庭,嬉皮家族的快樂人生。

那天,我原本預計走到一個小鎮,可是在經過一個住戶大概不到 20 人的小村莊時,卻因為一個特別吸引我的手繪小招牌而停下腳步了。決定走進去瞧一瞧這是什麼樣子的地方。
誰也沒想到,我這一進去,六天後才走出來…。

因為在那裏我認識了一個由西班牙和尼伯而組成的混血家族,我們在第一天就建立了一段美好的情誼,因為他們的媽媽在遇見我的那一刻就給我大大的溫暖微笑,那種微笑是會讓你持續一整天感受到巨大無限的愛與溫暖的笑容。之後的幾天開始,我們一起煮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愛與萬物的美好。

有一天飯後陪著妹妹去村莊散步時,她很開心地牽著我的手說:「You are my sister!」然後還帶著我去找她在村莊認識的朋友,那時候的我真的好開心,突然有一種擁有妹妹的感覺,一種超越言語障礙的愛。

11223867_1139354462747422_5432983868236092494_n

當時候,我以為他們是住在這裡的主人們之一(因為這裡感覺住了很多人)。
爸爸是西班牙人,媽媽是尼泊爾人,還有兩個年紀大約七八歲的小兄妹。
後來媽媽開始說起他們的故事。他們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因為整片大地都是他們的家,腳丫子則是他們的車子。他們一家人一路從巴塞隆納徒步到這裡來,妹妹告訴我:「I like Camino!(我喜歡徒步旅行)」他們一家人都喜歡旅行。
弟弟和妹妹沒有去學校,卻都會講一點點的英文,因為是一路上學起來的呢!

有一次妹妹還突然說了一句話,說她想要趕快把英文學得更好,因為這樣她才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爸爸是藝術家兼 Reiki 大師(類似一種冥想的療程),用繪筆賦予石頭全新的生命力;媽媽則樂中於手作衝浪繩、髮飾、手環和項鍊,然後沿路賣藝籌旅費。

11705371_1139349819414553_6122536466758857471_n

因為當時爸爸到巴塞隆納找朋友了,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和媽媽相處,因為她的英文也在學習當中,所以她教了我許多的西班牙文,慢慢地,除了英文外,我們也能用簡單的西班牙文溝通了!

媽媽告訴我,其實他們一家人的所有物資都不是買來的,而是用愛和一路上交到的朋友們交換來的,一切不需要任何利益關係,只要獻出你的真誠與愛,萬物都會匯集起來。

他們每天都遇到不一樣的人和故事,一切來來去去。我發現,當我們這些旅人們 (他們也是旅人) 說要離開時,小兄妹兩看不出任何的感傷或捨不得,他們還是笑嘻嘻的迎接每個新的一天。我想,這對小兄妹已經從旅行中慢慢體會了離別的意義了吧!與其他小孩比起來有一種被世界教導出的成熟感與獨特的眼光,並學會了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事,因為他們正在度過一段無與倫比的童年。

11822284_1139359799413555_3185280043390927677_n

他們也一定會非常地以自己的爸爸媽媽為榮,因為我想不久的將來,他們會深深感受到父母親是如何放下眾人的眼光與一切,帶著他們出走體驗世界,給予他們這段永遠用錢也買不到的浪漫又真實的童年。

11800410_1139355396080662_4574800036070779360_n

不可轉載
小番薯星球
17歲開始獨自旅行,註定成為永遠的旅行藝術家,永遠笑開懷的夢想家。
17歲開始獨自旅行,註定成為永遠的旅行藝術家,永遠笑開懷的夢想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