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3.2015

那一刻,我就決定嫁給你了— 繪本喜餅包裝 (三)

接下來繼續跟大家分享三篇訪問花絮。

不知不覺已經介紹到第三集了,若想看前兩集的連結在這邊:

那一刻,我就決定嫁給你了— 繪本喜餅包裝 (一)

那一刻,我就決定嫁給你了— 繪本喜餅包裝 (二)

 

翠菊 — Katie&Chris

「謝謝你專程的接送。」

notebook_p5

你總是特地送我回家後,

再一個人安安靜靜地搭著夜車回家。

 

Chris 是我前公司的同事,之後再認識了他當時的女朋友,也就是 Katie。兩人是在澳洲留學時相識,愛情長跑 10 多年,終於在 2014 年完婚。Katie 是一個很甜美的女孩子,嬌小的身形,嬌滴滴的嗓音,任何人看到都會想好好的疼惜,連平常愛面子的 Chris,只要和 Katie 一起出現,完全變成一個好男人的形象,兩人總是濃情蜜意,讓我這個旁觀者看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當 Katie 知道訪問的消息,回家馬上列了一份清單給我,寫著許多 Chris 甜蜜的小舉動,其中這件事情引起了我的興趣。Chris 是桃園人,當時兩人到桃園玩,結束一天行程之後,Katie 準備要坐車回到台北住處,Chris 則陪著 Katie 一起搭車到臺北,確定女友安全返家之後,Chris 再一個人靜靜的搭車回家。對 Katie 來說,這是一份安全感,只要和 Chris 在一起,無論發生什麼事情,Chris 絕對不會讓 Katie 一個人獨自面對,儘管只是回家的一小段車程,Chris 都捨不得讓 Katie 寂寞。翠菊的花語是可靠的愛情,如同 Chris 對 Katie 的愛惜。

 

滿天星 — Dolly&Wind

「謝謝你說:『妳只要牽著我的手就好。』」

notebook_p6

每當採買結束後,

你總是一手把重物搶過去,

對我說:

「你只要牽著我的手就好。」

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大風大浪,

我都會緊抓著你手。

 

Dolly 是我的前同事,其實當初在訪問的時候,她並不是我預設的訪問對象,但當我知道他們的故事,就覺得一定要記錄下來才可以。我沒有見過 Wind 本人,印象中照片裡的 Wind 是個長相清秀的男孩,而我所認識的 Dolly 是一個自然又可愛的女孩子。兩人令人捏一把冷汗的辦公室戀情,Dolly 曾經說,當時兩人在辦公室裡有很多小甜蜜,有一次 Wind 買了甜點,品嚐過後特地留了一小口放在公司的冰箱,再偷偷留言給 Dolly,示意她要記得去吃!兩人的甜蜜故事還有很多,都是會讓人聽了直起雞皮疙瘩的程度!

每當逛完一圈賣場,手中不免大包小包,貼心的 Dolly 不好意思讓男友拿太多東西,順手拿了幾包想幫忙分擔。沒想到 Wind 一手把重物搶過去,對著 Dolly 說:「你只要牽著我的手就好。」!當 Dolly 對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周圍聽到的女孩子全部發出驚嘆聲,天底下怎麼會有如此浪漫的男孩子?這句話根本就是韓劇台詞,沒有錯,Dolly 和 Wind 的相處模式就是如此戲劇化,讓人好生羨慕。有一個這樣的男朋友,每天都能感受到愛情的滋潤,Dolly 是個非常幸福的女孩。我想她的心裡一定早就融化了,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大風大浪,Wind 都會站在前方,帶著 Dolly 一起前進。

滿天星的花語是真心喜歡、清純,兩人的愛情永遠像滿天星一樣潔白閃耀。

 

朱槿 — Chloe & Jay

「謝謝你為我泡的茶。」

notebook_p8

一早起床,

你已出門上班。

我轉身看見桌子上,

擺著你為我準備的綠茶,

綠茶雖然已經冷了,

但我的心暖暖的。

 

除了「100 件愛妳的故事」以外,Jay 還有另一個感動 Chloe 的小故事。一樣是發生在美國的故事:當初 Chloe 剛搬到新環境,人生地不熟非常沒有安全感。某天早上,Jay 已經出門,冰冷的房間裡留下 Chloe 獨自一人,正當他感到寂寞的時候,突然發現桌邊擺著 Jay 為她準備的綠茶與蠟燭,都是 Chloe 最喜歡的牌子,綠茶雖然已經冷了,但 Chloe 的心裡卻是暖的。

扶桑花的花語是新鮮的戀情、體貼。Jay 就是這樣一個體貼的男孩子,我想像 Chloe 睜開眼睛的瞬間,看到熟悉的綠茶,聞到蠟燭淡淡的清香,室內充滿了 Jay 的愛意,即使是在陌生的環境,也不再感到陌生慌恐。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