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4.2015

Taipei Free Art Fair 2015 台北藝術自由日

第二屆「台北藝術自由日 Taipei Free Art Fair」,於 11 月 6 日至 8 日在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 2BCD 倉庫舉辦。創辦於 2014 年的台北藝術自由日,援引法國小說家卡謬之言「自由應是一個使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為號召,打造一個破除所有限制的平台,讓藝術自由的發生。邀集世界各地不限個人、團隊、年齡、性別、國籍、媒材及藝術形式的創作共同參與,交互激盪出炙熱懾人的藝術光景。2015 年邁入第二屆的台北藝術自由日延長為 3 天,由來自台灣、日本、菲律賓、薩爾瓦多、加拿大、美國等地超過 130 組藝術家共同展演,並規劃獨立藝術書展區、藝術電影與講座、自由心證拍賣會等活動,讓藝術的狂熱得以自由地喧嘩、鼓動、無盡蔓延。

!!_DSC3679

環境 x 藝術

本屆藝術自由日以「環境 x 藝術」為主題,揭示當代藝術與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密不可分的交融關係。

!!_DSC3760
旅行的大洋蔥計畫第八站 – 洋蔥書屋@台北藝術自由日 Big Onion-8th Stop

建築家蕭有志近年來在社會中不斷提出「大量交織」(Mega-Weaving) 的倡議,並以一系列的游移建築計畫展現此項倡議中對環境與文化的關注。「旅行的大洋蔥」近年來遊走過台灣與香港等地,所到之處並與各領域創作者合作,在洋蔥內外部呈現聲音裝置、網路電台、環境裝置等各種跨領域樣態。此次於台北藝術自由日的展出攜手伊日藝術團隊,將大洋蔥化身為「洋蔥書屋」,在書籍與藝術品環繞的場域中,體現藝術創作的有機性,在當代人造環境與人的感知過度疏離的情狀下,試圖以空間為媒介重新嫁接起人與人、人與環境之間的親密關係。

 

陳聖文 x 淨愛高山

展區中許多藝術家藉創作表達對環境的關懷,參展者陳聖文與淨愛高山團隊合作,以撿拾自北大武山、玉山等海拔三千公尺以上高山的垃圾作為媒材,透過細微的處理與刺繡巧妙結合,希望喚起共同身為地球一份子的大家,彎下腰伸出手,一起還原最純淨的山林美。

 

獨立藝術書展區

我們相信閱讀是最適合分享的禮物!台北藝術自由日以最不設限的方式創造藝術展演與交流平台,不僅希冀創作者激盪出跨界火花,也期盼藝術能夠以最自在的方式走入每個人的生活。獨立藝術書展區特別與英國 MACK 出版社合作,推薦台灣少見的原文藝術書籍給參與台北藝術自由日的民眾。‘Books with artists, writers and curators’,MACK 簡潔而精確的出版目標,恰如台北藝術自由日所深信,藝術不在他方,而是一直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_DSC3585

自由心證拍賣會

「自由心證拍賣會」是藝術自由日活動中極具人氣的亮點!每件作品起標價格均為新台幣 500 元,在落槌前競標者並不知道創作者的身分,僅以自身對於作品的評價為競價依據,重新思考與定義藝術品價值和收藏者之間的關係。2015 年的「自由心證拍賣會」將理應當然的「自由」盡情放大,向藝術創作者提出徵件邀請,入選作品包含平面繪畫、立體雕塑、複合媒材裝置等。

 

日本藝術家平子雄一展覽專區&開幕演出

藝術家平子雄一出生於群山環繞的日本岡山縣,植栽、林木、山野不僅是成長過程最深切的回憶,更是藝術家在心靈上、創作中最珍視的對象。畢業自英國 Wimbledon College of Art,平子的展覽足跡遍及台灣、日本、新加坡、菲律賓、美國、英國、丹麥、荷蘭等地,橫跨平面繪畫與立體雕塑的豐沛創作能量更獲得重要獎項 VOCA 賞肯定!

本屆台北藝術自由日設立專區展出平子雄一以環境為關懷對象的藝術創作,更於開幕典禮邀請藝術家進行聲響展演!以在地撿拾而來的葉片和果實等自然素材作為發聲工具,結合電子混音進行聲響創作,以跨域展演體現藝術創作與自然環境和諧交融的嶄新篇章。

!!_DSC3294
日本藝術家 平子雄一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