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1.2015

用雙手捏塑出童話故事,蔚為風潮的翻糖造型蛋糕 ─ 亞尼克夢想村

隨著天后蔡依林 Jolin 迷上翻糖蛋糕,挑戰各種不同造型,不只身邊好友都收過 Jolin 親手製作的精美造型蛋糕,最近更積極籌備翻糖作品展覽,在演藝圈蔚為風潮!

到底是什麼魔力,讓天后也如此著迷? 「翻糖蛋糕」在歐美國家廣泛流行,除了可以塑造出各式各樣的造型,還能將色彩及細節的部份完美展現。比起傳統蛋糕,使用翻糖除了能將人物表情、情境氛圍,栩栩如生的表現出來,還能在過程中學習製作翻糖蛋糕的手藝、技巧。

亞尼克夢想村發源於陽明山美軍宿舍群,目前有兩家不同主題的甜點店,其中 2 號店每月規劃不同主題的翻糖課程,邀請喜歡天馬行空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10 月份首次舉辦萬聖嬉鬧派對,許多女性朋友們紛紛前來製作專屬自己的萬聖翻糖蛋糕,不僅裝飾在派對上相當亮眼,派對可以一起分享食用!

而 11 月份,要呈現出心中嚮往的童話世界,在童話故事裡,人們心中的美好願望往往都能實現,雖然現實生活是困難的,但生活裡有很多美好細節,喚起我們小時候最愛的劇情故事。在天氣漸冷的季節,藉由手作的溫度,創造出屬於自己心中的「童話故事」吧,是不是很久沒有想起小時候那些,溫暖又可愛的角色呢?

 

image003

 

關於亞尼克夢想村

轉進仰德大道旁的小巷裡,映入眼簾的是巷陌的濃蔭樹木,靜瑟、隱密,前身為美軍宿舍洋溢著 50 年代美國南方建築的獨特韻味,讓人感覺置身異國國度,時間也彷彿慢了下來,5 分鐘前的塵囂紛擾完全遠離,就像電影移動世界般令人興奮。

因為美軍宿舍的緣故,山仔后比台北市區更早接受西方飲食文化的洗禮。如蛋糕、餅乾、巧克力、咖啡、可樂、牛排等,美國飲食文化對於台灣飲食的影響從美軍協防時期開始滋養漫延,從溫飽到現在的精緻飲食,尤其在富裕的今天對於甜點與咖啡的喜愛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到處都可以領略到美國文化融入台灣的影響。

近幾年由於推動文創產業,讓整個台北城如被點亮的火炬閃耀其自身的風華,甜點的精緻是無界限,文化卻是可以加深,歷史亦可擴展,甜點創作未嚐不是更貼近人們生活的創意產業。

夢想村的使命是一個歷史的追朔、文化延伸的載體、精神的灌溉的甜點文化創新。

 

更多亞尼克夢想村

進入童話故事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