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6.2015

《腥紅山莊》:那些不被討論的愛

剛剛和 K 看完腥紅山莊(Crimson Peak),走出影城台北就開始降雨,多希望颱風旋轉快一些,在假日前把工作的日子一併快轉再快轉給帶走,
萬聖節前夕,看了一部以為是驚悚片的驚悚片,至少是我以為,其實這部電影的類型不會是我的口袋名單,但卡司難以忍受的想放進口袋(誤)。

12088527_1052510314768601_9094520932188492166_n

Tom Hiddleston 的一切都讓人想收藏,他,我真的可以哈哈哈 ,劇情在預告片就透露了事情不單純,轉折的方式也算老套,讓我想起孤兒怨(Orphan),我想任何年代都會有一段這樣的故事,就像俄國作家托爾斯泰 (Leo Nikolayevich Tolstoy) 在安娜卡列尼拉 (Anna Karenina) 的開場白所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All happy families are alike; each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愛這件事本就複雜,配上任何一種關係都是,我們常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愛人,一不小心陷的太深玉石俱焚,偏門不尋常永遠是驚悚片的題材,那些不被認同陽光下不輿論的,人們避之,而愛情即使劇情大同小異照樣人人歌頌,Mia Wasikowska 在劇中書寫小說的劇情與此世間主流常態倒是呼應,往事如同鬼魅的過去糾纏著,Tom Hiddleston 出賣色相招搖撞騙的過往讓他痛苦掙扎,

crimson-peak-10-1500x844
「別總是回顧過去,你的過去,我不在那兒」。

Mia Wasikowska 這段深情款款的前戲在整部電影中我認為是演技愛情的精髓,有稍稍打動到我 。

crimson-peak-4-970x546-c

Jessica Chastain 與上部驚悚片母侵 (Mama) 這次選擇黑暗扭曲的角色,演技與詮釋都讓人目不轉睛,在此部戲劇從她的角色出現到結束領便當,那種「除了我誰也不許擁有你」由愛生恨複雜的情感無一不離身,張力十足,主管 V 常跟我說「與壞人相處才是藝術」,從她對細劇的態度也能夠理解,觀眾總是青睞英雄或是好人,可劇情中的壞人角色才是能將演員推向更高不同的層次中閃耀的關鍵,鬼只是隱喻,整部電影用極其華麗的哥德式包裝淒美病態的愛情故事,無時無刻不透露著在這世上最可怕的並非時而可見時而消失的鬼魅,可怕在於身旁完全看不透的人心。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