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5.2015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志工 ─ 溫暖開「募」

「臺灣不缺創意,缺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各種大型、高貴的文創園區與類型相似的展覽活動環伺下,我們接觸設計的機會變多了,但卻也越來越看不清設計的本質與初衷,當臺北即將在2016成為世界設計之都,臺灣人如何讓這個城市站在這片世界浪潮上?

 

一場動員市民的城市新生活運動

世界設計之都不是選美醜,而是選一個最有潛力改變的城市。

在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的帶領之下,設計將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概念,他強調「公民、設計、改變」,像是從招牌、公車站牌、垃圾桶等生活中處處可見的問題開始,用一連串的創新改革行動,讓每位生活在城市的市民,在日常中就可以認識設計、感覺設計與享受設計!

 

翻轉志工定義,讓服務的熱忱成為社會改變的動能

而為了確實讓市民能夠由下而上,參與這場城市新生活運動,我們運用招募志工的方式,除了可以區分專業、非專業的志工性質外,更應該打破單純為活動服務的角色,把志工當成城市改造的種子,藉由志工訓練課程、設計思維建立、城市發展趨勢以及社區參與等城市體驗,讓志工認同臺北、也參與改造臺北的行動,當志工從活動現場回到生活中,他們依然有小小的力量,集結與擴散這股迎向世界浪潮的城市再生運動。

 

FBPO文_1027-03

 

用一個週末,給生活一個更好的可能

也因此,我們結合「社會設計」以及「設計思考」的精神,在週末為志工開設「專業課程講座」,邀請來自平面設計、通用設計、社會創新……等不同面向的設計師、業界專家,搭配工作坊、服務實習,帶領大家親近設計、探索設計的多元性,讓「設計」不再只是設計師的專利,而是每個人在面對問題時,所具備的解決能力與思考方式。這不會只是一場你聽、他說的講座,活動中你腦袋的所有產出、身邊成為朋友的夥伴,都是你可以帶走的收穫。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 陳俊良

 

image007
還是小六的邵小妹妹,也在講座中踴躍發言

 

image009
透過小組互動,培養設計思考能力,結識各領域的朋友

 

一起,擁抱臺北

不止認同,行動,才能真正由下而上的帶來改變。
我們相信,志工,可以更有影響力。而設計,也可以很生活!

一起走在,讓臺北更好的路上 → 報名連結

 

image011

 

志工招募簡介(詳細請點報名簡章):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年底,以及 11 月、12 月的每個週末皆提供專業課程講座。

報名方式|
填寫報名表、加入社團,即可成為儲備志工。

特質需求|
加入我們,你不一定要懂設計,不一定要有專業背景,
只要你對城市有熱情、對改變有渴望、喜歡觀察、樂於解決問題,
就跟我們一起捲起衣袖,參與這場思想的改變運動,和臺北一起攜手打造更好的明天吧!

志工福利|
■ 頒發 2016 世界設計之都證書。
■ 近距離聆聽各大設計師、業界名人分享。
■ 進駐設計之都舉辦之設計展、設計相關活動,免費參觀。
■ 課程與服務(上滿一定時數)皆提供餐點。

報名簡章志工報名表世界設計之都志工專屬社團

 

 

文/莊舒羽(左編)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