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3.2015

那一刻,我就決定嫁給你了— 繪本喜餅包裝 (二)

接下來繼續介紹三篇我朋友的浪漫愛情故事:

 

紅玫瑰 — Jamie & Scott

「謝謝你每天為我折的紙鶴」

notebook_p3

交往的第一天,你送我第一隻紙鶴,

紙鶴裡寫著滿滿的愛意。

 交往的第二天,你送我第二隻紙鶴,

紙鶴裡寫著甜甜的情話。

 交往的第三天,你送我第三隻紙鶴,

紙鶴裡寫著暖暖的關懷。

交往的第三年,我們結婚了,

你送了我數不清的紙鶴,

每隻紙鶴裡寫著你對我一輩子的疼惜。

 

這是我高中同學的故事,去年才參加完他們甜蜜的婚禮。Scott 當初對 Jamie 是一見鍾情,經過了猛烈追求之後,終於娶得美嬌娘。Scott 年紀比 Jamie 大了一些,對 Jamie 更是疼愛有加,儘管剛開始交往遇到了小挫折,Scott 都用她的誠心與熱情克服了。記得 Jamie 告訴我,Scott 曾經寫了兩頁感人肺腑的告白,承諾會守護 Jamie 一輩子,希望 Jamie 可以接受他,當 Jamie 講著這短小故事,還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紙鶴」的故事真的令我非常感動,他們交往的第一天,Scott 就折了第一隻紙鶴,裡面寫了想對 Jamie 說的話,往後的每一天,Jamie 都會收到紙鶴,三年多來沒有間斷過。我無法想像一個大男人能夠如此棄而不捨的堅持,可見他非常珍視這段感情,也深深的感受到 Scott 的耐心。紅玫瑰的花語是:我愛你,我認為這是最能夠表達兩人濃烈真摯的三個字。

 

鬱金香 — Chloe & Jay

「謝謝你偷偷地摸我的頭」

notebook_p4

交往的一百天,

你親手做了一本「愛我的一百件事」。

第五十三天,你寫下了這句話:

「我喜歡妳偷偷地摸我的頭或幫我按摩,

然後暗示我其實想我幫妳摸頭或按摩。」

 

Chloe 是我的前同事,也是我很好的朋友,她與 Jay 是在美國留學中相遇,交往後 Jay 除了細心呵護 Chloe 以外,對 Chloe 的父母也是非常孝順,Jay 在去年進行了一場海灘浪漫求婚,兩人準備步上紅毯。訪問 Chloe 的過程中,她總有源源不絕的浪漫故事急著要告訴我,聽得我都非常羨慕啊!

這篇「偷偷摸我的頭」源自於 Jay 所製作的「100件愛妳的故事」中的一篇,從交往開始,Jay 便偷偷紀錄了他觀察到 Chloe 的優點,以及兩人相處的小細節,再製作成手工書,100 天後送給 Chloe 當小禮物,這是多麽浪漫的舉動!Chloe 大方的向我展示這本精緻的手工書,封面貼著兩人甜蜜的合照,照片下襯著淡淡的粉紅色,外皮再加上一層浪漫的描圖紙,這本意義重大的小書,記錄著兩人點點滴滴。

「我喜歡你偷偷地摸我的頭或幫我按摩,然後暗示我其實想我幫你摸頭或按摩。」這句話雖然帶點搞笑又很繞口,但不難看出兩人生活的小情趣,我覺得非常有意思。除此之外,還有一則未收錄成畫的的經典名句:「我喜歡妳跟我都有在廁所讀成分的習慣。」

鬱金香的花語是:愛的表白、祝福、永恆。這本「100 件愛妳的故事」都是 Jay 滿滿的表白,Chloe 至今仍珍藏在心裡,我看著 Chloe 幸福的微笑,也看見了屬於他們的永恆。

 

香檳玫瑰 — Rita&Johnson

「謝謝你送我的第一朵花。」

notebook_p7

十年前的某一天,

你來車站接我,

你的身影隨手扶梯緩緩升起而清晰,

當時,你手拿著一朵玫瑰,

笑得好傻。

Johnson 是我老公從小到大的麻吉,而 Rita 和 Johnson 則是愛情長跑十多年的情侶。隨著交往時間一長,故事也相當多,原本 Rita 還有點不好意思地告訴我說,她們兩個很平淡,沒什麼值得紀錄的,沒想到訪問長達了一個多小時,很多甜蜜的瞬間都一一地浮現在腦海。兩人交往時間很長,總是形影不離,對 Rita 來說:「愛情是彼此支持、陪伴,不管他在哪,我就會在哪。」

交往多年,Rita 才想起自己從沒有收過男友送的花,對當時還是少女的 Rita 來說,收到男友精心準備的花束是多麽令人憧憬的事情,這個需求讓 Johnson 知道了。就在某個交往週年,兩人約好要一起慶祝,Rita 當時在台北唸書,Johnson 則從中部坐客運北上,兩人相約在京站的某處集合,Rita 比相約的時間早到了一些,過了一會兒,看見 Johnson 的身影出現在電扶梯,隨著電扶梯緩緩上升,身影也漸漸清晰,只見他手裡拿著玫瑰,對著 Rita 盈盈地笑著。此時的 Rita 百感交集,因為 Johnson 只拿了一朵玫瑰,原本看似甜蜜浪漫的場境,在 Rita 的眼裡,卻是充滿著傻氣。

至今,Rita 仍不知道當初 Johnson 為什麼只送了一朵玫瑰,但 Johnson 的一片心意,卻是獨一無二。一朵香檳玫瑰的花語正是:你是我的唯一。

 

延伸閱讀:那一刻,我就決定嫁給你了—繪本喜餅包裝 (一)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