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9.2015

崙內社區成果展 x 藝術彩繪 x 旭陽民俗車鼓劇團

08

感謝雲林縣土庫鎮崙內社區的各位讓我參與了非常特別的彩繪活動!

感謝與我一起彩繪的家人(宇翔.香媽.足爹.昱婷大姐.冠宇.昱蕙)

07

06

05

彩繪的過程,我畫的很開心,完成時的感動令人沸騰!

02

喜歡為畫中的各種角色增添不一樣的風格配飾!

01

<以下文字轉自 FB:崙內社區發展協會>

崙內最大的特色就是藥草.花生和廟宇,針對構圖的部份,社區漫畫牆及32支電腦繪圖旋轉柱都是以這方面去做構圖概念;漫畫牆是以藥草為主軸,去串連整個故事,透過風趣的方式來傳達給所有人,也因為是手繪的關係,風格會讓大家覺得更平易近人;至於 32 支電腦繪圖旋轉柱的部份,則參考張真輔老師的有櫻來坐繪本,加上實地堪景,了解崙內特色廟宇,因而畫出 32 張結合當地特色,且具有故事性的繪圖,旋轉柱讓人手動去翻轉以此來增加樂趣。

因崙內是藥草莊,結合了漫畫牆及 32 支電腦繪圖旋轉柱裡的故事內容,近期社區裡的阿嬤ㄟ灶腳將開發出藥膳餐,讓前來觀光的人,除了可以看圖說故事之外,也可品嚐社區裡的餐點,藉此機會讓大家更加了崙內。

A pei 所負責的主題是”旭陽民俗車鼓劇團”的部份,在日據時期民國 19 年時吳天羅誕生於雲林縣土庫鎮崙內里,家境清寒的他從小就跟著父親從事「師公」的工作,看戲、聽唸歌更是他的最愛,但好景不常,天羅的爸爸在他7歲時拋下她們與母親先走一步了,孝順的天羅為了貼補家用,開始向走唱的江湖藝人學藝,不知不覺過了 5 年,家鄉的媽媽因為太過思念久未回家的天羅,所以故意裝病,叫人託信給天羅,天羅結束了歌仔戲班,加入了鄰近鄉鎮的南管、北管子弟班,後與別人合資組成賣藥團,至 43 歲時天羅自組了車鼓陣表演了 2 年,後來以自己最愛的「車鼓陣戲劇」作為唸唱表演的主軸,組成『旭陽民俗車鼓劇團』,將他大半輩子所學的精華充分運用在車鼓劇中,僅揹著一把自製的六角月琴,天羅開始走唱台灣與世界各地,唱出台灣情懷,發揚藝術技藝與傳承民俗文化。

09

讀者們放假時可以到崙內社區走訪,販售的餐點很養生且道地,

附近也有許多走遊的彩繪牆以及景點!

不可轉載
A PEI
Hi~ 我是阿珮!我用畫筆敘述小狗的故事帶小狗到處玩幫小狗穿新衣小黑 Lucky 來福#請支持領養代替購買且不棄養希望讓更多人喜歡狗狗。
Hi~ 我是阿珮!我用畫筆敘述小狗的故事帶小狗到處玩幫小狗穿新衣小黑 Lucky 來福#請支持領養代替購買且不棄養希望讓更多人喜歡狗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