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9.2015

我的變身男友 The Beauty Inside (2015)

韓國電影不一定是哭哭啼啼

很久沒看韓國的愛情片,一直都有種迷思,不是哭哭啼啼就是社會真人真事改編。陰差陽錯下就看到這套這麼大 Cast 的愛情片,打破了一點我對韓國片的 stereotype。

這戲的原型是在 2013 獲得最高獎項的廣告片《The Beauty Inside》,來探討出內心的美麗與愛情的真正價值。能換成電影放上大銀幕,真的令人驚喜。

「木是很神奇的材料,由一顆樹,轉成船,舊船再變成椅子。」

最愛的一幕就是宇振與伊秀初相遇在傢俬店中,沒有驚天動地的相遇,就是平淡的一天,突然在重複的刻板生活中,發現一個一直在你身邊卻沒發生的人。其後,每天每天宇振在不一樣的臉去找伊秀,但伊秀也是用同一個服務態度去介紹不同的傢俱。

男主角宇振發現了自己只要不睡就不會變樣子,連續幾天過程也像戀愛的經驗,晚上通宵達旦地聊電話,然後睡也不睡直接等到日出就上學上班。但最後還是敵不過睡意,在電車中睡著。

愛,就能解決一切?

誰都可能以為愛就能解決一切,但套在自己身上時,就是否能應用呢?怎樣去跟朋友說自己伴侶每天都不一樣,能否面對流言時,也用「愛」去包容去解釋?

一幕宇振發現是要放手,在回家路上提出分手,即使有多愛,能站在對方場合,為著對方著想的,才是愛吧。分手後,宇振為了回到自己一個人的路上,逃到捷克,繼續他的平凡木工的生活,卻被伊秀找上,還是一個開心的結局。每個人一直都在改變中,你愛的可能是昨天的我,但我已經向前,每天的自己都可能已經變成不是你愛昨天的我。

最後彩蛋也有一種感覺是 Time Traveler’s wife(港譯:《 時光旅的戀人》 )或是 About Time(港譯:《 回到最愛的一天》 ) ,這種事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經歷過,但卻是家族遺傳。最後的彩蛋也算是完了宇振媽媽跟爸爸的夢,什麼過不去,到了某個時候,都會過得去。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mtXyFJbSo[/youtub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j_to07ZWY8[/youtube]

《愛上變身情人》官方中文版主題曲 [MV] 尹鐘信 The Beauty Inside

 

不可轉載
古砂澄
一點廢、一點藝的偽文青。 人生目標沒別的,就是要當一個Neet(廢青)。 電影是糧食,舞台劇是氧氣。
一點廢、一點藝的偽文青。 人生目標沒別的,就是要當一個Neet(廢青)。 電影是糧食,舞台劇是氧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