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8.2015

燈泡可以浮在半空中?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的 6 款特殊設計燈具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燈光的顏色、外觀的設計,對於一個空間的影響相當大,也可以帶來不同的氛圍。燈飾的設計一直都是居家設計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例如今年米蘭設計周上,燈具展就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也顯示了大家對於燈具的重視。今天 La Vie 行動家整理了一些設計感十足,只要一放在家裡氣氛全對了的設計燈具,讓大家參考參考,看看接下來可以用什麼樣的燈飾來妝點自己的家。

1

1. Sticky Lamp by Chris Kabel

這組「黏黏燈」讓人想到了藤蔓植物,由 PVC 材質包覆住燈泡,燈泡裡採用的 LED 燈可以避免燈罩過熱變形。可以隨意黏在玻璃或是牆面上,做成自己想要的造型,是這個燈飾最有趣的地方,不過還是要貼心提醒:黏著度會隨著每次撕下後重新黏上而降低,因此還是要想好燈要怎麼擺比較好喔!

 

3

2

2. Light Bulbs by Pieke Bergmans

這個軟趴趴的東西,是燈沒有錯!由荷蘭設計師 Pieke Bergmans 設計的 Light Bulbs 根據不同的環境去設計它的外型,這樣的形態讓燈像是有了生命力一樣,但根據 Pieke Bergmans 自己的說法,是以「病毒」的概念去做設計,用凝固與融化的意象去表現燈的流動感。

 

4 5

3. Fragile Future by Lonneke Gordijn 

由設計師 Lonneke Gordijn  所設計的燈飾 Fragile Future 被暱稱為蒲公英燈,最主要的原因是,每個 LED 燈的外面是用真正的蒲公英種子去粘黏,外圍使用不規則的框架圍繞著,讓蒲公英燈看起來更為唯美浪漫,但卻始終脆弱。

 

7

6

4.  Michael & George   HB Lamp

可愛的 HB 鉛筆燈,完全取材於我們熟悉的鉛筆,鮮豔的筆身、頂端白色的橡皮擦,倫敦的設計師 Michael & George 希望能讓大家在熟悉的環境使用熟悉的物件,讓家能靠著這些熟悉的物品變得更為溫暖。HB Lamp 不只有 168 公分高的立燈,還有小款的桌燈喔!看著燈光從溫和的橡皮擦頭散出來,是否覺得很有趣呢?

 

8

5. Estiluz

由西班牙照明設計公司 Estiluz 所研發的氣球燈,讓房間變得充滿童趣。這個氣球燈,完全就是以氣球為設計概念,氣球會飄到天上,氣球燈也會飄到天花板上。這樣的燈款,讓空間變得輕鬆卻不失浪漫。

 

0

1437129063-3000670232

6. Flyte Levitating Light by Simon Morris

燈泡除了會亮,還會飄?有別於氣球燈其實是固定於天花板,Levitating Light 是真的飄浮在空中的!瑞典設計師 Simon Morris 在燈泡上加入了磁浮裝置,並以木質的底座供電,讓 Flyte 可以懸浮在木頭上。開關燈的方式也非常有趣且簡單,只需要輕點木頭就會打開,再點一次就會關上。更有趣的是,這塊木頭還可以幫 你的手機無線充電喔!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