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0.2015

FMAM Master 大師論壇,聽兩位資深設計前輩分享設計新趨勢!

FMAM = FLiPER MAG Author Meetup
FMAM 是 FLiPER 長期舉辦的專欄作家交流會,透過專欄作家的分享,讓 FLiPER 的讀者真正感覺到有一群人,在設計、藝術與文化領域默默地耕耘。

那 FMAM Master 呢?
本次 FMAM 邀請到業界兩位知名大師和讀者分享他們的觀念與哲學,加深設計、藝術、文化領域的影響力與能見度。講者包括 富奇想執行長兼總經理 簡大為 與 知名設計師、藝術家 Akibo 李明道,兩位都是非常資深設計師,千萬別錯過這次大師論壇講座機會!

FMAM-master-event-0820

簡大為

富奇想執行長兼總經理
新觀點「設計 5.0」

從過去「設計 4.0」,讓設計進入董事會主導整個公司的營運及方向,讓設計邁進更高的管理階層全面的更新企業內部的體質及文化,確實地體現在奇想創造以及由簡大為領軍的富奇想企業裡頭,而現在「設計 5.0 」更要探討:如何用設計來投資一筆生意。

225-658x370

簡大為認為「從設計 1.0 4.0,表現出來的是一種質變。」

將設計思考融入企業經營策略,試圖顛覆產業常態與慣性,將體驗與服務精神融入企業文化,重視消費者探索更甚於產品規格,以需求導向的創新流程為品牌發展開創新契機。

513-658x370

2015 年奇想創造正式邁入設計 5.0 時代。簡單來說,過去台灣發展,懂製造加工技術、懂管理、會賣東西都可以當老闆,但現今,應該讓有創意的人當老闆。從 0.5 到 5.0 的新思維演進,將「設計」放入企業的董事會中,讓設計給予企業品牌更大價值的影響力,設計不該只是單純在美學而是應該純粹於決策之間。

詳細介紹:http://goo.gl/VRzn1B

FMAM-master-dave-660x400-3

 

李明道 AKIBO

知名設計師、藝術家
作品背後的故事

在唱片界教父級的設計師,許多知名大師都出自 AKIBO 老師之手:伍佰、陳昇、羅大佑甚至是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除了過往唱片輝煌年代的創作外,更跨足數位藝術創作,AKIBO 老師的機器人們隱藏在台北市許多角落裡,相信你一定都看過!經歷從設計到公共藝術至今五十歲的體驗,讓 AKIBO 老師來告訴你他作品背後的故事。

227-658x370

AKIBO 的作品有三個主要的元素:手製、地域、電腦。
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見台灣城市的某個角落,例如:檳榔攤招牌。他曾語帶捉狹說:「就以我自已來說,我的風格可能就是新巴洛克」,也許這是他的創作精隨。強調圖像的語言、圖案的象徵,把新表現主義的內涵放入巴洛克的裝飾裏,透過人眼直觀,解釋不再單一,意義無窮。

516-658x655

他同時也跨足數位藝術創作,2000 年之後,藉由多媒體科技、互動式的電子裝置,發展出一系列富有質感、想像、童心與科技感的機器人家族。他的創作動機源自於設計一個可以陪伴兒子的機器人,讓看起來科技化的機器人,也能傳達人性溫暖。這樣的創作,使他的作品從純藝術擴及商業品牌、表演藝術、公共藝術等領域,模糊設計與藝術的界限。並在未來科幻、本土色彩與華麗繁複之間,創造出深具魅力的個人風格。

詳細介紹:http://goo.gl/tu5VKY

FMAM-master-akibo-660x400-2

此次邀請兩位重量級大師,從簡大為的新觀點「設計 5.0」到充滿個人故事的設計師李明道,把握住每次精益求精的機會,了解設計產業最新趨勢,一起共襄盛舉 FMAM Master 吧!

 

FMAM Master 相關資訊:

時間2015 / 09 / 04 (五)  19 : 00 ─ 21 : 30 (18 : 30 開放入場)
地點:誠品信義店 6F 視聽室 ─ 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報名費用:
現場票 NT$ 600 / 人,加贈 FLiPER Pin 九月號 一本(驗票現場發送)
網路購票 NT$ 500 / 人,加贈 FLiPER Pin 九月號 一本(驗票現場發送)

購票連結:http://www.accupass.com/go/fmammaster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85884114847177/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