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9.2015

是想逼死誰?希臘建築師一系列「無用家品」讓人好氣又好笑

編按(2019/06/25):這名建築師的無用設計之後不僅陸續辦過好幾次展覽、登上雜誌封面,連她本人都在 2018 年受邀到 TED 進行兩次演講。

「如果詩歌的主題是愛,藝術的主題是愛,戲劇的主題是愛,歌劇的主題是愛,為什麼設計的主題是功能性?」荷蘭設計界的國寶級人物 Marcel Wanders 曾這樣說到。

近年來設計界越來越注重 「情懷 」,工業產品與藝術品的邊界逐漸模糊,設計的語言也開始變得多元化,希臘建築師 Katerina 的工業設計,就是要活活的氣死強迫症們。她用 3D 列印製造出的一系列產品,每一件都帶有濃濃的惡意,讓人看了渾身不自在,她便將其取名為「不舒服系列 」(The Uncomfortable)。

dscf4631
建築師 Katerina 和她的無用設計展覽

餐具系列

這些餐具不僅是造成不便而已,而是你想用還真用不了。

07_bowl
破洞的碗
0141435f439b56b3d9b6134e8a20557c
就算裝到食物也很難順利吃到的湯匙
560568_476537535701231_2020229062_n-1
身為吸管卻根本不讓你吸
841981
喝一口飲料就灑整臉
Blogue_images_arianne-3
這應該算是裡面勉強可用的
jjkjk
用了保證你什麼菜都叉不起來
Une-cocotte_width1024
提鍋子的方向也要反骨

家居系列

大家都期望添購一些收納性好、操作簡單的家具,但這系列的家居用品就是要找你碴,麻煩又難用。

0
還能不能好好坐椅子了?
annoying-products-10
其實這是設計給小狗也能開的門吧?
strange-furniture_TheSocialNewspaper-30
三人座的空間,只有一個人可以坐
kjk
不小心隨時都會從椅子上跌下來
watering_can_06_p
這澆水器不僅灌溉不了別人,自己也享受不到啊!
50000696_228250731436538_3359189403368794739_n
雨靴就是為了防水,挖了洞還要你何用?

看到這些惡搞的設計很難想像竟是出自需要重視精密、嚴謹的建築師!在工作之餘, Katerina 設計出的產品不是用來解決問題,反而是成為了問題的製造者們。她認為生活中的家具用品為我們帶來了無限的便利,卻往往被人們所忽視了,於是便採用了逆向思維,以幽默而有些極端的方式提醒人們,可別被生活中的便利寵壞了!

 

更多資訊:Katerina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COMMENT

只能說他太懂用途了才能做出這些逆向操作ww
那個沙發應該是給習慣躺在沙發上看書的人用的吧?如果能調整斜度就更好了
那根吸管可以是不錯的玩具,壓下去會爆

其實看你能不能找到原用途之外的新用途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