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8.2015

裝置藝術這次不放地上了!波士頓的懸浮裝置正在隨風飄揚

裝置藝術在一般的狀況之下都是穩穩地在地面上的,但 Janet Echelman 不這麼想,她希望裝置藝術可以被更多人看見,但要如何讓更多人看見呢?不如吊上天吧!

5547dda7e58ece706c000571_janet-echelman-suspends-massive-aerial-sculpture-over-boston-s-greenway_melissa_henry_img_0999

1

5547de2ce58ece706c000576_janet-echelman-suspends-massive-aerial-sculpture-over-boston-s-greenway_vanderwarker_pdv6733

Janet Echelman 在波士頓的 Rose Kennedy Greenway 上方展出了一個懸浮的裝置藝術。這個綠廊將城市與水岸分開,而在這空間中,Janet Echelman 採用了手工編繩來打造了一個網狀的裝置藝術。超過 50 萬個繩結交織而成的懸浮裝置橫跨了 600 英尺,每一個結點都是由手工拼接的,當整個裝置被吊在空中時,隨風飄揚的畫面讓人看了忍不住驚嘆。

2

5

5547de47e58ece5029000599_janet-echelman-suspends-massive-aerial-sculpture-over-boston-s-greenway_vanderwarker_pdv6738

到哪裡找這麼大的空間呢?此處曾經有一個高架,這個高架正是將城市水岸分開的主要分界,而這個裝置的造型和整個位置其實都與以往的歷史相關,在 18 世紀曾經被移除的 Tri-mountain 正是設計的靈感來源。Tri-mountain 在被夷平之後,海港就變成了一片陸地,裝置上的彩色條紋代表的是那些改變整個區域的六車道,雖然帶來了繁華卻也帶來了紛擾。但一切在當地的隧道計畫實施後,獲得了改善,這裡現在已經是一條充滿綠意的人行道。

5547dd8de58ece706c000570_janet-echelman-suspends-massive-aerial-sculpture-over-boston-s-greenway_vanderwarker_pdv6276

5547ddc0e58ece706c000572_janet-echelman-suspends-massive-aerial-sculpture-over-boston-s-greenway_greenway_conservancy_img_0994

創意無限這件事在現在這個社會就像是珍寶一樣,難能可貴,而更令人驚嘆的是,總是有人有辦法突破重圍,再創更驚人的成果。這片驚人的裝置藝術會在此處展出到今年 10 月為止,如果正好在那裡的朋友,不妨跟我們分享一下現場看到的感受吧!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