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2.2015

一群不到 25 歲的新鮮人,拍攝屬於台灣的好萊塢電影《Retreat 事變日》

一群剛畢業的新鮮人製作的《Retreat 事變日》,得到柯 P 的讚賞與肯定,更衝擊世界,獲得「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盛典」的前二十強、最佳新人獎提名,這不只是電影,更是台灣電影人的精采冒險故事。現在他們將《Retreat 事變日》網站正式公開,讓大家見證他們的努力成果,www.retreat-base.com

2

由「怪客創意影像」公司開發的網路影集《Retreat 事變日》是一部饒富寓意的台灣末世紀啓示錄作品,故事發生在若干年後,台灣已成為孤島,島內兩大勢力對峙「正規軍」與「反抗軍」,兩方在這片土地上為了彼此的權力、物資、理念……,導致大小衝突不斷發生。

製作團隊期盼透過視覺特效與戰鬥場面,加上扣人心弦的劇情,藉此深入探討社會、信仰、人性等議題。影集並不強調絕對的反派,也沒有特別鮮明的主角,透過原創讓觀眾一睹真實的人性;因《Retreat 事變日》是一部啟示性的作品。

「其實我就像一般的年輕人,喜歡看好萊塢商業大片,喜歡宅在家裏打電動、追影集、翻小說,從小就一直幻想些有的沒的,像是假裝哥吉拉毀掉用樂高搭起的房子,如果這個世界少了這些有趣故事,將會變的多麼無聊?」

周百祥從一個創作者,簡單表達藉由故事人生變得有趣的心態,但在現實的背後創業故事並不是這麼有趣的,製作團隊是平均不到二十五歲的年輕創業者,群策群力付出心血、汗水,經過三年多的時間,已投入近百萬資金,他們沒有多敘述辛勞的過程,僅僅簡單一句:「面對現實;忠於理想。」這群熱血青年,因持著正面積極的態度,不斷的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的向著目標挺進。

「我並不是什麼藝術家,更不想因為夢想讓我自己或我的創業夥伴餓肚子,我選擇在台灣創業,我創業方向朝向影視,藉著台灣既有的資訊產業,和世界最前端的資訊脈動連結,進而幫助我更多的掌握與影視相關的種種商業運作模式。」

周百祥前幾年觸角就伸向中國大陸,曾拍攝兩部短片在大陸參賽並得獎,《Retreat 事變日》的前作曾獲得「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盛典」的前二十強、最佳新人獎提名,此次在透過募資後,開始著手規劃新版的《Retreat 事變日》。

周百祥更認為未來的影視娛樂,不可能單靠票房或收視率作為主力收入,從原創開始,應沒有侷限的將電影,影集、遊戲、玩具、小說等相關產業列為開發鏈,並做到更寬廣的延展性。對於從事藝術創作者到接觸商業模式的周百祥而言,或許並不是一個容易的轉變,但這些努力、嘗試和突破,為的是迎向網路直播--網路無國界,讓媒體、影視娛樂在互聯網時代連結的更緊密。

陰屍路、冰與火之歌這類型的商業娛樂似乎是歐美的特權,但我們在這場娛樂產業的世界競賽中不可能棄權的,在批評著沒有國際觀、遺憾人才不斷外流、感嘆文創有如空殼的同時間,我們能否支持這些有創意的年輕人,讓他們為台灣的娛樂產業創造無限可能?

 

1

創作者介紹

周百祥
年齡|26歲
經歷|曾獲工研院 U19 虛擬人物設計《還魂者》全台灣「首獎」,遠赴奧地利觀摩十天。而後從遊戲產業轉換跑道;轉戰拍攝電影。製作實驗電影《撤退2011》參加全球華人影展一萬多部決選中進入前二十強、決賽榮獲最佳新銳導演獎入圍,微電影《救贖》北京微影像新勢力比賽榮獲提案優秀者,並在中國各大視頻公開放送,點閱率超過 800 萬。此外,在社會要聞「新竹城隍廟砍人事件」中關鍵時刻擊倒持刀兇嫌,此舉在網路瘋傳一時。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