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15

在國外吃壞肚子怎麼辦?刷卡買機票送的保險,有賠嗎?

image126

旅行的路途中,與當地人相遇、深刻體驗當地文化、品味在地美味、走訪迷人景緻,每一個環節都是旅途中的美好,關鍵在於勇敢的旅人們,在旅行過程中面對任何事物,都能抱持著樂觀態度去接納,攀岩登山、跳水溯溪、衝浪滑雪都是挑戰,旅程中我們還品嘗酥炸昆蟲、滋補的鴨仔蛋;印度試著以手抓飯,有大無畏的態度,才有精彩的旅行體驗,但前提是旅人必須擁有強健的體力與精神,這一切美好才有可能發生!
image127

啟程之後,我們即將面對未知的一切,不少旅人開始有了出發前投保旅平險的習慣,尤其刷卡買機票,信用卡公司都會附贈「旅平險」,但你有認真研究其保障範圍嗎?舉例而言,如果在國外不小心吃壞肚子,海外就醫所產生的醫療費用,信用卡公司送的保險是無法提供理賠的!讓我們先釐清「旅行平安險」的差異及範圍。

「信用卡旅平險」和「自費旅平險」差異在哪裡?
image128

1. 保險範圍差很大!
信用卡公司附贈的「旅平險」通常是指「飛行平安險(飛安險)」及「旅遊不便險」,主要是在搭乘飛機途中的意外保障,落地之後就完全沒有保障,因此抵達目的地後產生任何醫療行為都不在此範圍裡;而旅人出國旅行前自費購買的「旅平險」,便是較完整的「海外旅遊平安險(海外旅平險)」,提供整趟旅程中的保障,包括意外傷害醫療保障,看醫生甚至住院都在保險費範圍內。

2. 借用朋友的信用卡刷機票,保他,卻沒保我……
信用卡旅平險保險對象僅限持卡人,及其配偶與未成年子女、父母,有些銀行甚至僅保障刷卡者「本人」,當然如果是機票是由朋友統一刷卡,萬一發生任何意外,其他人都是無法獲得保險理賠的;而自費旅平險則可以指定被保人。

3. 「信用卡旅平險」的限制,愛注意!
許多信用卡旅平險不保障春節、寒暑假或連續假期期間的加班機、包機;另外若是以信用卡紅利點數兌換機票,也不在保險保障範圍內;自費買旅平險就不會有此類限制。

4. 「海外旅平險」人身安全的保障內容有哪些?
「人身安全」─包括意外身故、意外醫療 、緊急救援(含緊急醫療運送、遺體運送與子女看護費用)等。

5. 「海外旅平險」額度怎麼買才足夠:
建議保障額度約以年薪的 10 倍當作計算基礎,例如年薪 60 萬元,旅平險保額至少買到 600 萬元。
image129

出國旅行,在出發前做好萬全準備還是比較妥當,準備好了我們就起放心去旅行吧!現在起投保旅平險,又多了一項新選擇!從去年開放網路投保後,購買旅平險變得更方便也更即時,從選定商品到線上交易一氣呵成,輕鬆解決一項出遊前的工作,也讓旅途保障無後顧之憂。目前國內也有多家保險業者,如富邦人壽……等提供這樣的服務,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前去體驗看看。

 

Editor│Sheila Hsu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