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15

漫畫 VS 電影:設計《復仇者聯盟》英雄造型

拜神奇的電腦後製,Marvel 最受歡迎的系列《復仇者聯盟》從漫畫走向了大螢幕。除了感謝製片、特效和藝術指導等團隊,可別忘了隱身於幕後的戲服設計師。他們重新設計了英雄們的戲服,為的是讓角色完美融入電影的現代背景,但仍不忘考究漫畫中英雄們的造型細節,才能經得起資深漫畫迷的檢視。設計師要完成上面兩項高難度挑戰外,還得兼顧戲服的實用性和舒適度,讓演員穿上後可以完成可項打鬥動作。時尚亂入這回不玩時尚,而是亂入《復仇者聯盟》的電影世界,分享戲服設計師 Alexandra Byrne 和他的團隊如何打造英雄們的現代造型。

7

 

鋼鐵人 Ironman

鋼鐵裝的設計師 Phil Saunders 在一次採訪中提到,設計鋼鐵人造型的困難點,在於鋼鐵裝要像是科技產品,但又不會變成機器人,畢竟東尼史塔克隨時都會穿上它。此外,設計師更笑稱鋼鐵裝本身就是英雄,要能暗示鋼鐵人的肌肉輪廓,又得掩飾各種攻擊武器和機械,完全是一大挑戰。

身為鋼鐵人忠實粉絲一定會發現,鋼鐵裝一換在換,即使只是更換了胸前方舟反應爐,上半身的線條結構也會因此而改變,因此讓設計師們疲於奔命。時尚亂入研究發現,原來其中一名設計師具備汽車設計的背景,難怪可以駕馭鋼鐵裝複雜設計。

5

 

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n

設計美國隊長服裝時,戲服設計師遇到的最大的挑戰,是如何重新詮釋 1940 年代風格,才能完美地融入現代中。他們決定保持美國隊長服裝 WW2 的設計輪廓,但看起來更加功能性和實用,主要從皮袋、拉鍊等小地方著手,讓整體造型看起來像上衣和褲子,而不是彈性戰鬥服。

6

浩克 Hulk

相較於美國隊長,浩克的造型是全然不同的挑戰,因為浩克早已出現在一部電視劇和兩部電影中,雖然有很多的參考資料,但反而更讓人拿不定主意。最後,設計師們決定以最初的浩克,也就是由 Stan Lee 和漫畫家 Kirby 共同創造的版本為範本,結合演員馬克·盧法洛的外型,創造出最新版的浩克。

2

 

黑寡婦 Black Widow

黑色緊身衣加上一頭紅髮,加上史嘉蕾·喬韓森的完美身型,完美演繹了黑寡婦的招牌造型,因此電影並沒有做太大改變,但為了點亮整體風格,設計師在手套上下了許多功夫,讓手套像是暗藏科技功能,而不只是單純的時尚配件。

1

 

鷹眼 Hawkeye

相較於其他超級英雄,身兼 S.H.I.E.L.D. 探員和復仇者聯盟成員的鷹眼,戲服設計拿掉了面罩、胸前誇張紫色 H 標誌的設定,反而更著重於實用性。全身以黑色系為主色調,延續漫畫中無袖造型,並把胸口改成低調的弓箭型狀,最後加上墨鏡,為整體造型增添一分科技感。

4

 

索爾 Thor

做為復仇者聯盟中非人類角色,索爾的服裝設計最具超級英雄架勢,有如隨時都能大打出手的戰士。事實上,戲服設計師這次一共設計了兩套服裝,一套有披風,讓索爾在戰場上時英姿煥發,另一套沒有披風,使索爾更融入英雄們的日常活動中。當然兩套戲服調整了剪裁比例的的微小差異,大概也只有設計師們才有可能眼尖發現。

3

 

即使再微小的細節,對於戲服設計師都是無比重要,所以成就了今日我們喜愛的角色造型。因此,大家在看《復仇者聯盟》享受特效時,也別忘了欣賞一下英雄們的戰鬥服!

 

你的支持鼓勵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時尚亂入粉絲團喔!

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Fashion Gatecrasher 時尚亂入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