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4.2015

「art of feeling」啟動,帶你進入全新觀展模式!

近期一定要去朝聖的藝術展覽,絕對是台北當代美術館展出周慶輝【人的莊園】及游文富【兩个习】兩位藝術大師的雙個展,而在展覽中除了都運用三星的顯示裝置,能更真實傳遞藝術理念外,更特別是,結合了最新台北當代美術館與三星跨界合作的數位導覽與觀展經驗分享 APP 「art of feeling」,這樣透過科技與藝術結合,究竟能擦出什麼火花,真讓人躍躍欲試想親自體驗。

 

「art of feeling」像是一個全新的科技藝術導覽工具,手機下載這個APP後,在作品展標下對著NFC輕輕感應後,就能快速閱覽這件作品的文字介紹,觀賞作品之後,能在APP上立即點選自己的感受,共有16種心情感受讓你自由點選,更新奇的是,這個APP把各種感受轉換成不同的顏色,當你觀賞完整個展覽後,APP就會綜合展現出你在這個展覽感受的色彩畫,就像是自己創造了展覽另一幅新的作品,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artoffeeling_02 artoffeeling_06

聽了體驗前介紹與使用說明,已經覺得很有趣了,體驗後更是覺得這個APP充滿了讓人愛不釋手的魅力,原因除了對這新鮮的APP第一次使用的興奮感之外,更覺得拿著手機閱讀文字,解決了平時拿著文宣在展場暗暗環境中,面對小小印刷字難以閱讀乾脆放棄的窘境,能真正看完導覽再去觀賞作品,那樣的感受力是更強烈也更鮮明,令我感受最深刻是,觀賞游文富的〈矢口立日(知音)〉與周慶輝〈人的莊園No. 19〉,這兩件作品直接觀賞時已經覺得有趣與特別,但是當下先看了導覽,更深層的了解藝術家的想傳達的訊息後,真的會讓人立刻發出:哦~~~~的震驚,把觀賞作品的交流變得更有省思與共鳴。

artoffeeling_07

每種感受還能立刻記錄下來,不用等到看完打卡時再回想剛剛的心情,而另一方面也很期待著自己心情彩色圖會是長得如何呢?最後,看著自己的心情色彩畫,覺得自己也是藝術家一樣,還會有種好想一直蒐集自己在各展覽的心情色彩畫,像是自己的藝術日記也想專屬的作品集一樣。

artoffeeling_11artoffeeling_09

總是看著藝術品,然後想著:因為自己看不懂所以叫藝術,這好像是大多數人對於欣賞藝術品的感想吧!當代藝術的內容,大多討論著近代人類關注的議題或是藝術家在生活體驗上的感受,這些似乎跟我們每個人都很相近,但只看到作品本身卻很難理解,如果透過人員導覽或是手冊介紹,就能很快地進入情境感同身受,或是喚起了解自己忽略的生活話題而感到震驚不已,這是每次到參觀當代藝術讓我最興奮的地方,這也說明了,不只把藝術品擺出來就好,導覽與互動對於傳播藝術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三星推出的「art of feeling」,不僅做到了傳播的功能,更讓當代藝術很重要的,「不單單是作品展現了什麼,而是你與作品間產生了什麼」,表現了出來,把觀賞者與藝術品的無形交流,形成視覺的感受並變成新的畫作,不僅推動觀展更是創新了觀展的經驗。

 

目前「art of feeling」APP已經在android上市,免費下載

全新體驗期間將於 2015 年 4 月 14 日起至 2015 年 5 月 17 日止

詳細展覽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