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7.2015

「發掘隱藏在你內心深處的影性基因」─《影性基因》崑山視訊 14th 頂級土司畢業影展

「影性基因」源自「隱性基因」,意指隱藏在我們基因底下的電影影像基因。這種基因自然的存在我們的血液裡和身體裡,我們熱愛影像並且擁抱電影,不輕易改變,也不可或缺,如同陽光、空氣、食物一般,這就是我們。而你是否和我們一樣對拍片有著無限的熱情基因呢?或是你根本還未發現存在自己身體中的影性基因呢?那就絕對不能錯過 ─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第十四屆頂級土司影展 ─ 影性基因」,影展正式開跑囉!

視訊系學生將四年在視訊系中所學與一年時間來完成作品,本屆影展總共展出 17 件作品,其中劇情片佔了大多數,可見今年的畢業生對於說故事都有著很大的熱情及創作能量,動畫片雖然為數不多,但卻同樣值得期待。許多畢業生探討各式類型題材的故事,有的是自己親身經歷,有的則是自己腦海中的幻想,就等你來現場一起參予巡迴影展觀看囉!

「影性基因」畢業影展也將會在全台灣五個地點巡迴展出,此次的影展巡迴多場,主要是為了能吸引更多喜好獨立製片的民眾或是支持學生電影創作的人參加,也藉以拓展視訊系在業界的知名度,並吸引更多年輕學子來就讀,也鼓勵並期許今年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們,未來能在電影這條路上繼續不懈的創作。頂級吐司影展在系主任胡佩芸以及全體視訊系老師帶領指導下,讓該次畢業展演中表現到最完美,也讓全體大四學生透過影像來傳達內心想表達的言語及情感,創造令人無法忘懷的回憶;且讓更多人看見並支持學生製片的作品,一起用影像說世界;歡迎大家一同參與這隱藏在我們身體中那熱血彭澎湃的「影性基因」。

 

該次影展將於五月起巡迴全臺與大家見面,展出時間如下:

  • 五月一日至五月四日 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新一代設計展》
  • 五月九日至五月十日 於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影性基因》巡迴影展
  • 五月十五日至五月二十四日 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青春設計節》
  • 五月十六日至五月十七日 於台南藏風藝文咖啡館─《影性基因》巡迴影展
  • 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七日 於台中范特喜綠光育成中心─《影性基因》巡迴影展

 

詳細展出時間也可上 FACEBOOK,搜尋「崑山科技大學 視訊傳播設計系 頂級吐司影展」粉絲團,就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同時也歡迎有問題及有興趣的民眾在此留言,一起參予這次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盛大舉辦的「影性基因」巡迴影展哦!

「影性基因」Youtube 頻道:http://ppt.cc/uxOv

 

「影性基因」展出影片簡介:

1.們

《們》/ PeepHole

Qu’est ce qu’il barbouille 他在胡扯些什麼?

這個故事描述了一位小說家,房間是他的幻想世界,門上的貓眼是他與外界的連接,他喜歡待在讓自己安心的舒適圈,透過各種外界聲音,來成就他的想像世界,但有一天對面卻搬來了個女房客,讓他世界多了一道不一樣的色彩,很想看看自己的謬思女神到底長得如何,為此小說家每天都全神貫注。小小的貓眼、大大的世界,小說家與謬思女神的攻防戰即將展開!到底小說家可不可以如願見到自己的女神呢?

歡迎你一起踏上我們的奇幻之旅!

 

2.裸味

《裸味》/ The way what I think

我聞到一種我從未聞過的,氣味

林沛如,一個普通女孩,不好不壞,大概是她人生寫照。 唯一厲害的就是她的第六感,她對嗅覺非常敏感,能聞到人類深層欲望的味道,這些使得她對於生活變得異常冷淡。 她把所有聞到的味道紀錄下來,擁有相同味道的人很多,直到她聞到班導師身上的味道-栗子花的味道,那是從來沒有聞過的味道,她努力的去尋找味道的慾望,後來查到了,那是代表性慾的味道。但在她認真查栗子花的味道時,她卻忽略從小的好友蘇晴晴,蘇晴晴墮了胎崩潰的指責林沛如的冷淡,誤會化解後,林沛如對生命有新的體悟,她願意試著去改變對生命的態度。

 

3.囚饒

《囚饒》

無以饒恕的過錯,無法逃脫的囚牢

無以饒恕的過錯,無法逃脫的囚牢。

一個是業餘的抽象人像描畫家-宇梵,一個是在雜誌社上班的攝影總編-藝芯,看似平行線的兩人卻擁有著某種程度上相同的過去。一間同時掛著兩人作品的餐廳,擁有溫暖笑容的老闆娘,熟知著兩人的過去。

總在不同時間來到餐廳的兩人,卻在藝芯撿到宇梵隨手畫過的便條紙後開始了他們之間的故事。不斷的相處與了解中互相投射著彼此心中的另一個自己,試圖從對方的身上找到解開過去枷鎖的鑰匙。

 

4.小又

《小又》/ Siao’You

「虛幻飄渺的小又真實出現在男孩面前,跟著他們長大,某天一場意外發生小又卻莫名消失了…。」

彥宣與澤洋是這天的值日生,但彥宣意外把魚缸裡的金魚弄死了。他驚慌失措的把金魚藏起來,頭也不回的跑回家。 隔天,彥宣與澤洋被叫進辦公室,但他們卻把責任推卸給虛 構出來的小又…。兩人常到森林裡探險,卻發現小又竟然真實出現在他們面前, 但只有兩人看的到小又,他們一起玩耍一起長大。某天,隔 壁家的小伸意外失蹤了…。 一天,彥宣送小又坐公車,上車時小又回頭看了彥宣許久, 彥宣慢慢看著公車駛離,從此小又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5.蠹人

《蠹人》/ What’s in a name?

一個不被理解的,和一個懂得你價值的人,在不被認同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生存的價值。

浩翔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小孩,他異於常人的調皮,是許多人的剋星,也是名副其實的「過動兒」小孩,「喜歡破壞、舉止粗魯、難以管束」是老師對他的評語。後來遇到拾荒老人,喜歡蒐集別人不要的東西,並賦予它新的價值,就這樣,關於一個不被理解和一個看盡人生酸甜苦辣的兩人展開一段新奇的故事……。

 

6.玫瑰

《玫瑰》/ Rose

玫瑰帶刺,人心帶私

范呈俊、洪品諭與賴愷寧三人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直到某天,個性開朗的愷寧,她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她開始懷疑愛情就像玫瑰枝上的刺不斷的刺痛著自己,從這天起,三人的關係開始起了變化。

 

7.聽聽

《聽聽》/ Hear

因為渴望聲音,所以有了想像,究竟精靈所帶來的是實現願望或只是一場幻想?

男孩由於聽不見聲音,因此他認為自己跟聲音都被氣泡包覆著,一日他走在街上,發現巷子裡不斷冒出泡泡,好奇心驅使下走過去一瞧,卻意外進入了充滿音樂的奇幻世界。

 

8.滯愛

《滯愛》/ Love Lost

你忽略掉愛你的人,同時,你的愛也停滯了。

彼得是一位勇於嘗試的男孩,從小就很崇拜父親班,長年受到父親耳濡目染的他常在自己的實驗室裡研究發明,他在追隨父親的過程中迷失了自我。全心全意想要完成父親的作品的他,卻沒有意識到在他投入工作的這段時間裡,漸漸地與母親疏離了…… 就算手邊有再繁忙的事物, 一生中能與家人 / 情人 / 朋友相處的時光就那麼多,錯過了,就沒了。

 

9.可可魚

《可可魚》/ My Brother

不管我們姓什麼,我永遠會是你哥哥。

年幼的余嘉源與媽媽相依為命,直到某一天夏季夜晚,余家來了陌生訪客,一個與嘉源年紀相仿的瘦弱男孩。男孩總是帶著口罩、捧著笨重魚缸,餵著水裡頭擁有美麗尾鰭的金魚。而媽媽只告訴嘉源,這個男孩將是自己的哥哥…。

 

10忘年人

《忘年人》/ Unforgettable

一個很想要得到老年癡呆症的郵差,卻有過目不忘的能力。

一個擁有過目不忘能力的 58 歲老郵差阿修,他能清楚地記得每戶人家的姓名和地址,所有人都羨慕他的記憶力。但是特強的記憶卻為他帶來許多困擾,甚至連自殺都失敗,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想盡辦法讓自己得到老年癡呆……。

 

11潛夢者

《潛夢者》/ Man In Dreams

真實的夢境 虛幻的人生

莫是個能夠潛入別人夢境的殺手,目標不會真正死亡,但會成為永久的植物人,不再甦醒,女刑警楊彩意外夢見他,並開始追查這個人的下落,在夢境與現實抉擇的莫,真正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12.愛與遺憾

《愛與遺憾》

只要肯放下,殘缺的愛也能完整。

荷寧小時候,父親生病了,母親卻在此時離開了家裡,同時因為父親的病情,而讓她成了同儕間排擠的對象,這讓小小年紀的劉荷寧心中埋下怨恨不顧一切離開他們的母親,以及埋怨生了病而讓原本安定生活一切都變了的父親。長大之後,母親卻突然回到家中,才知道原來過去自己被仇恨給蒙蔽了,知道真相後的劉荷寧反倒對不起母親,但一切為時已晚…。

 

13.謀殺賀爾蒙

《謀殺賀爾蒙》/ These are all my name

人與人的面對就像鏡子的投射,你把對方反射出來的當作自己,然後矛盾在世界與自己的掙扎裡。

這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一個事件。 發生在我的生活亦或是你的身上。 維克矛盾在世俗眼光與自我認同上, 在自己身上產生了許多壓抑性格與心理上的譴責, 對於一件事情擁有許多不一樣的思維在內心掙扎浮動, 最後在與每一個自己對話之後發現自己需要的不是扼殺掉世界給的不體諒, 而是該由自己先去認同自己的不一樣。 每個人身上一定都存在著兩種以上的性格,在這裡我們使它單獨成立。 每一個性格都擁有一個自己的面孔,自己的思維,無須重疊。 理紗、莫莉、藍、維克、沙琍, 他們五個是擁有一個共同身分的獨立個體。 這是屬於他們的事件,強烈的不需故事陪襯。

 

14.去死吧!初戀

《去死吧!初戀》/ Go the hell-My first love.

關於一個需要被認同的青春以及那份還沒釐清的頭緒。

關於又娠唯一一次的青春是:掩蓋青春徵兆的痘痘貼、 游泳池、房間裡的每一份喜好、同班同學 JJ、 水鴛鴦、秘密基地還有,一個需要被認同的青春以及那份還沒釐清的頭緒。

 

15.默默的太空冒險

《默默的太空冒險》/ Yesterday once more

因為引力,所以相遇;因為想念,所以創造。思念的人雖然遠,卻一定照亮著我。

默默,擁有強大創造能力和冒險精神的孩子,在一段與摯親分離的過程中,決定靠著留下來的訊息,踏上屬於他的太空冒險,找尋、穿梭在這趟自我探索而成長的旅程,進入內心最純粹的小世界裡。這個冬天我們學會揮手告別,好似一場寂寞卻又格外溫暖的夢。

 

16.魚兒魚兒水中游

《魚兒魚兒水中游》/ A Fish Out Of Water

我們都是魚 生活在隨時會退潮的大海裡。

「A Fish out of water」沒有水的魚,意旨某人和他所處的環境不融恰。 李品睿是一個冷眼看待世界的公務人員,直到遇上了神奇的女孩─邱夢欣後,原本無趣而呆板的生活起了一波波漣漪,同時品睿也開始檢視自己的過去及真正的內心,展開一場探索自我的奇幻旅程…。

 

一限之隔

《一限之隔》

世俗的價值,侷限了真正的自己

某一次的發考卷之中,考卷從佩佩的手中滑落,數字也隨之滾走,為了追回自己未知的分數,被帶入了數字的奇幻旅程…小豆子一路帶著她逃離各種困境,最後卻消失在一個神祕的空間,究竟裡面藏著什麼真相呢?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