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1.2015

2015 春夏三大鞋款新趨勢

今年春夏戰鞋妳準備好了嗎?研究了各大品牌時裝伸展台的配件,琳琳總總的鞋款趨勢,發現設計師們在 2015 春夏,火力全開集中 70 年代,像是粗跟、厚底、流蘇、金屬感,許多誇張大膽的秀鞋,深怕整理秀鞋給大家不實用,所以加上時裝周街拍的穿搭分析,整理出今年春夏三大實穿又流行的鞋款!

1. Laced-up 綁帶涼鞋款

在 2015 春夏的秀場中,設計師大量的使用羅馬涼鞋的元素,但是和2008 年曾經流行過一波的羅馬涼鞋不一樣,2015 年是較女性化的細綁帶,往小腿肚上綁綁綁,不論是高筒還是綁至腳踝高度,不論是高跟還是平底,我將此鞋款列在第一位,就是告訴妳,這絕對是今夏重點鞋款。

17

Photo Source:style.comrefinery29.comharpersbazaar.com

這波綁帶涼鞋的風潮,其中綁帶綁至腳踝上方的高度的跟鞋,是時裝周場外街拍人士的最愛,不論是搭上短裙、洋裝還是配上隨性的男友褲,幾乎什麼造型都能搭,讓它成為街拍圈中的必備鞋款,露出性感的腳背,又不會顯腿粗。

22

 Photo Source: whowhatwear.com , instyle.com , elle.com

2-1 (2)

  Photo Source:lefashionimagerstylewhowhatwear.comtheyallhateus.com

33

   Photo Source:songofstylefreepeoplewhowhatwear.com

 除了高跟款式,我個人也很喜歡綁帶的平底款式配男友褲的穿搭,像是芭蕾舞鞋包鞋設計一般的設計加上細綁帶,今年最流行的70 年代嬉皮風格所以建議麂皮材質,或是涼鞋款式,看膩了球鞋與懶人鞋,想挑一雙女性化一點的平底鞋,這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43

2. Mule 粗跟時尚木屐

依舊是 70 年代的潮流影響,今年粗跟木屐大量進攻伸展台,不論是前包後開的款式還是露趾款式,都被設計師大量使用,加上今年最流行的流蘇、羽毛等元素,並在鞋跟做藝術變化。

52

Photo Source:whowhatwear.com ,style.com,stylebistro.com

既時尚又方便穿脫的木屐熱潮,果然迅速受到時尚人士的青睞,不僅僅是嬉皮造型,木屐配上帥氣的寬褲與Oversize 的大衣,也很適合歐式簡約的時尚風格。

62 (1)

 Photo Source:bloglovinwwd.com,harpersbazaar.com,whowhatwear.com

3. Metallic 金屬質感

即使許多設計師在這一兩季大走復古風潮,仍有設計師採用和復古風完全相反的未來感的金屬材質,一向復古優雅的香奈兒,2015 SS 的秀鞋也使用金色牛津鞋款,搭配毛呢布料,混搭出新鮮感。

72

Photo Source:style.com,anothermag.com

金屬材質從去年春夏就開始延燒,今年也不例外,銀色漆皮的牛津鞋、懶人鞋,或是在今年最夯的粗跟厚底涼鞋上面使用金屬材質點綴,甚至是誇張的銀色短靴。金屬材質的鞋款非常適合搭配夏天的淺色服飾,不但看起來充滿清涼感,更帶有個性潮味!

82

    Photo Source:thesimplyluxuriouslife,thenletitbe,shopstyle

92

 Photo Source:collagevintageproudtobeone,ethereal-rose

除了以上三樣新潮流,由 Stella McCartney 開始帶起的木質厚底鞋風潮,成了 14/ 15 時尚周場外出鏡率最高的鞋款,平價品牌也紛紛推出類似款,在今年絕對是延續性火熱單品!

10

  Photo Source:whowhatwear.com nymag.com

另外值得注意的還有之前提過的由 Adidas 拖鞋開始的拖鞋風潮和運動鞋穿搭,都是今年延燒的鞋款趨勢!

111

  Photo Source:thefashionguitargirlalamode,whowhatwear,stylesnooperdan

看完這篇文章,你也被燒到了嗎?希望夏天快點來,我已經迫不及待要穿新鞋啦!

你的支持鼓勵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時尚亂入粉絲團喔!

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Fashion Gatecrasher 時尚亂入

其他實用搭配文章請見時尚亂入官網:水桶包搭配術印花混搭術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