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4.2015

行走遠方,尼泊爾

Photo by Nikon F 80

11 年的春天,收到一張朋友從遠方寄來的一張明信片,上面寫著快來吧,這是一個會讓你愛上的地方!從此尼泊爾便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的聖地。

2013,2014 年,連續兩個春節都去了這個神奇的國度,EBC,ACT,這世界上最值得一去的徒步路線也都各自去體驗了一番,到如今都忘不了在空氣稀薄的高原上因為缺氧,半夜突然驚醒的時刻,睜眼與閉眼毫無區別的黑暗,那種恐懼感直入心底,張大嘴大口大口的呼吸著這稀薄的空氣,卻有一種在生死邊緣掙扎的體會,那時候是恨極了這空氣稀薄的高原,哭著罵自己太瘋,太傻,竟跑到這種地方來受罪。但當重新回到加德滿都,穿梭在色彩斑斕的大街小巷時,卻又是無比的懷念。

因為大雪需盡快趕路回到盧卡拉,齊膝蓋的大雪讓我們一路上跌跌撞撞,回到南池的時候,這裡已經銀裝素裹,美得讓我們都不想離去。

5111

這是上山時經過南池的景像,五彩斑斕的房子,還有山邊懸掛的冰瀑,因為冬天的緣故,徒步的人很少,小鎮顯得特別安靜

136

酒杯中的珠峰倒影

49

費了好大的力氣,終於爬上了這座離出發地海拔大概三百多米的平台,遇到一群國外徒步者,但這個平台上佈滿了歷年攀爬珠峰遇難者紀念碑,依次讀著那些遇難者的信息,看著遠處的群峰,心裡面不禁又多了一分敬意

137

120

因為身體的不適,還是放棄了最後的 500 米海拔,留在旅館聽音樂,寫日記,曬太陽,看著店老闆和伙計對著我傻笑,心裡很溫暖

612

你能想像一位身材瘦小的尼泊爾嚮導從海拔兩千多米的地方隨身背著一本厚厚的中文教材,到了海拔五千米的地方還不忘記拿出來學習,因為有中國遊人在,他更是認真努力的向我們提問,學習中文的發音

77

一路的風景

163

176

我們走過的路

96

平和的第三隻眼

1110

加都寺廟玩耍的小孩

138

154

美麗的尼泊爾姑娘

613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