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6.2015

拼貼和錯訊藝術的大膽結合─ SLip

SLip 是一位法國藝術家,以拼貼創作和數位錯訊藝術( digital glitching art )為主,在展覽或雜誌上都能看到他的作品,創作風格總是令人耳目一新,以幽默和看似跳 tone 的手法傳達蘊含的意義。

什麼是錯訊藝術呢?也有人稱之為故障藝術,是以數位工具產生錯誤為靈感來源的藝術創作,多色彩的線條狀是常見的表現方式,被應用在各種不同創作中。

S_joconde_modif

joconde

例如「Dr Pixel」就是作者利用電腦完成的創作。他將大家所熟知的名畫轉換成單純由顏色構成的長條狀影像,表達了即使每個人的創作基礎都是這些相同的色調,最後的成品也不會一樣;因為正是每一個細微的差異、情感想像的不同,才造就這些平凡的顏色成為偉大的畫作。

Marylin-Monroe-and-Andy-War

S_Marylin-Monroe-and-Andy-War_modif

edvard_munch

S_edvard_munch_modif1

另外一個有趣的作品是「 Disappear」─人們外在的身體形象使得內在的想法與感覺被隱藏,真正的心裡世界反而消失,SLip 用這樣的概念表達出各式各樣男人、女人的內心世界,矛盾中又帶著詼諧,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dispear37

dispear22

dispear23

如果當初的選擇不一樣,那麼現在的生活會有所不同嗎?「What if」系列即是在這樣的思考下加上蒙太奇攝影手法的表現,向 20 世紀知名公眾人物提問而產生的作品。撕下這些名人原本的標籤,換上不同的職業、服裝,仔細看看圖中的面孔你認識幾個呢?

 

瑪丹娜

madonna

 

李小龍

b_lee

 

愛因斯坦

a_einstein

 

還有更多饒富創意的作品在

SLip 的網站

SLip 的 Facebook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