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5.2015

全民瘋創作,改造「星夜」、「吶喊」等經典畫作 動手玩名畫,徹底解放創意

別管那件洋裝是藍黑色還是白金色了,拿起畫筆,想塗什麼顏色就塗上去吧!

將於 3 月出版的《動手玩名畫:跟著梵谷和他的朋友們,徹底解放你的創意!》,全書收錄「星夜」、「吶喊」等 37 幅藝術大師名畫賞析及空白線稿,邀請讀者發揮創意塗鴉或改造,讓這本書成為屬於個人的名畫創作冊。動手玩名畫 01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將變身太空迷幻民族風阿嬤、或是將梵谷的自畫像變成海盜船長……,放鬆去畫,既紓壓又能刺激創意!

 

畫就對了!莫內也瘋塗鴉

藝術史學者、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本書推薦人邱建一,擅於用生動的解說導覽世界名畫。他指出,「繪畫」就和語言一樣,是人類的溝通方式之一。 繪畫可以是非常單純而愉悅的。

他舉例,像是印象派大師莫內(Oscar C. Monet, 1840-1926)從小喜歡拿著鉛筆塗塗抹抹,畫房子、畫景色、畫身邊的老師和同學。成名之後接受訪問,他說:「就是畫畫而已,拿起筆塗點顏色,一點點的紅色、一點點的黃色。還有那個漂亮的綠色,就像是陽光在樹葉上跳舞的樣子。」單純的感動,正是激發他持續創作的動力。動手玩名畫 02

全民瘋創作:創意改造 37 幅經典名畫

《動手玩名畫》共收錄三十七幅經典名畫,從波提切利《維納斯的誕生》、梵谷《星夜》、到馬諦斯《舞蹈》等等,網羅了文藝復興時期的佛羅倫斯畫派、十九世紀末後印象派、二十世紀野獸派等各具不同形式與風格的畫作;每一幅畫作皆有深入淺出的「名畫小檔案」,介紹藝術家、創作背景、畫作風格等,期待讀者可以藉此對名畫有初步的認識。

除了介紹名畫,本書最大用意是要和讀者一起玩名畫:在每幅畫的右頁都有該幅畫的線稿,讓讀者可以拿起遺忘許久的色鉛筆、蠟筆、水彩筆、廣告顏料,甚至紙膠帶……等任何可以創作的材料,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名畫改造成具有自我風格的作品。

為了向讀者示範名畫的創意「玩」法,特別邀請藝術家、樂團主唱、插畫家以及許多素人,用各種不同的媒材重新詮釋名畫,而他們的作品都令人感到十分驚豔。在看過這些充滿趣味的畫作後將會發現,藝術並不遙遠,如同本書推薦人邱建一所說的:「畫畫其實是一點都不需要顧慮的,拿起筆來,順其自然地畫下去就對了!」 同時可以透過對大師傑作的模仿學習,體會其中的技巧與方法。就像是當年的小莫內一樣,在塗塗抹抹中尋找快樂的來源。

 

動手玩名畫:跟著梵谷和他的朋友們,徹底解放你的創意!

封面_動手玩名畫_EZ叢書館

作者簡介

  金在雲

1981 年生於首爾,於高麗大學主修工程。小時候喜歡漫畫和動畫勝過讀書,休息的時候總是在畫畫。由於尊敬偉大畫家們的作品和人生,有一陣子沉迷於名畫之中。現正學習名畫並學習臨摹這些畫作。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