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6.2015

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

混著酒精,思緒容易被情感左右,不知怎麼的,我想起了這則影片:

「因為從小就被教導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我深信不疑,拼命的向前跑。為了取得第一,我發狂似的奔跑,眼前的對手一個一個被拋在身後,縱使已經筋疲力盡,我也不敢停下腳步。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跑錯了路,而這時的眼前,閃過我這輩子都沒看過的風景……」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2-L9cdt3N8[/youtube]

我的人生,一直在這樣的矛盾中度過。

也許,你們也是。

離開道路,雙腳踏上充滿細菌的泥土地,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念書、工作、結婚生子然後老去,這就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人生嗎?

辛苦工作五十年,突然被迫退休,然後送進養老院,希望在病痛纏身之前有尊嚴的死去,對我來說這才是瘋狂 – 空中監獄

以前,終其一身人類都在為了滿足慾望而追求,這樣讓我們活的像個生物,目標明確,毫不猶豫的生活著。

但對於整個人類群體來說,每個個體只不過是七十億分之一的存在,從統計學的觀點來看,任何一個存在的行為都可以「預測」,所以在科技、知識發達的現在,人類的生活有了根本的改變,考試的題目可以預測、工作的結果可以預測、我們的喜好可以預測、我們的未來也可以預測。現在的我們不需要追求,聰明的人類已經發明了一套方法,只要照著方法前進,就不會失敗,不會痛苦,可以安穩的過完一輩子。

但是,只有痛苦才可以使人成長、感覺到自己還活著。

身上的臭味,是我還活著最好的證明 – 告白

完美無瑕的皮膚,若是被膠布貼起來不接觸空氣,不到幾天就會開始發炎生病。我們的內心卻從出生開始那一刻,就被社會這塊巨大的膠布捆綁,密不透風。在無形的意識形態之下,每個人都是犧牲品。

現在這個社會,家人、朋友、老師、甚至是新聞主播,都在勸人愛惜生命,說什麼生命只有一次,但就是因為這樣人類才會無法成長,生命就是要恣意的浪費它,花費在喜歡的事物上。 – 賭博默示錄

跑吧,為了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Jun-Yi Zheng
伯爵帥哦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