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8.2015

全球九個美到不可思議的特色樓梯

你喜歡爬樓梯嗎?樓梯經常給人單調、刻板,甚至有點不方便的印象,一群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因此決定開啟一個扭轉階梯印象的實驗性計畫;從絕美豔麗的花卉裝飾藝術,到帶有獵奇氣息的「頭髮樓梯」,來看看他們在世界各地所創作的精采作品!

 

  1. 2010 年由 Stuart Haygarth 所創作的「Framed 」,地點位於倫敦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1

 

  1. 位於智利瓦爾帕萊索的階梯。

Photo: Courtesy of @hannaherodgers232

 

  1. 法國摺紙藝術家 Mademoiselle Maurice 將繽紛摺紙點綴於階梯上,讓原本死板無趣的臺階顯得生命力十足!

Photo: Courtesy of @re_urb3

 

  1. 街頭藝術家JR的作品「Women Are Heroes」,地點位於里約熱內盧。

Photo: Courtesy of @jr4

 

  1. 雖然這款樓梯的氛圍和標題似乎不太契合,但不得不承認真的很有特色!藝術家 Jessica Wohl 所創作的頭髮樓梯,概念不僅呼應與樓梯相關的恐怖故事,地點更選擇於阿肯色州廢棄的 Mountainaire Hotel,更增加詭異的氣息。

Photo: Courtesy of Jessica Wohl5

 

  1. 黎巴嫩貝魯特省 Mar Mikhaël 一帶的彩色階梯,由 Dihzahyners 所創作。

Photo: Courtesy of @dihzahyners6

 

  1. 義大利西西里大區卡塔尼亞省中、卡爾塔吉龍一帶的階梯,美妙的花卉裝飾與市鎮富有古典氣息的建築相互輝映。

Photo: Courtesy of @effe_bi_7

 

  1. 加州舊金山利用多色磁磚拼貼出華麗圖案,讓長到幾乎看不見盡頭的階梯更討喜!

Photo: Courtesy of @kathrynclare8

 

  1. 位於韓國首爾、充滿生命力的金魚彩繪階梯。

Photo: Courtesy of @helenjatho9

 

延伸閱讀

壓力好大?快學會現代人一定要會的生活紓壓法

♥精選希臘五間離島設計旅店 提早為旅遊計劃作準備吧!

♥想進時尚業但沒有頭緒?讓資深時尚評論家Suzy Menkes來教你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