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4

妳喜歡的他,我喜歡的妳——Bravo Ko 新銳攝影師專訪

“能在這樣的時光裡
遇見那些美好地、溫暖地、人兒哪
真的真的 一不小心就想緊緊擁抱著

擁抱動物 都是重度依賴者
重度依賴著”——Bravo

Photo/Rong

         認識Bravo Ko,已經是一年前秋天時的事情了。和往常一樣,在社群發了一張照片後,傻愣愣的看著電腦螢幕。只是那天不一樣的是,一位陌生的女孩,詢問了我是否願意讓他為我拍一組作品。真正見面的那天,也是第一次嚴肅地透過他人的鏡頭看見自己,她毫不忌諱我緊張的眼神以及對這一切地生疏。這是我們認識的開始。

接下來,我請Bravo選出自己最滿意的十張照片,

如果你好奇,不妨讓我們透過訪問更了解她,以及她想訴說的事情吧!

13080061315_c0082b3998_o

Q:先請Bravo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A:牡羊座,女,二十三歲,太過叛逆,夢想當一隻老虎。

14481113436_ef2e1e48db_o

Q:請問何時開始接觸攝影?

A:開始喜歡「照片」,是高中時期發現了一個當時還沒有太大名氣的攝影師,而也因為他的作品,開始讓我迷戀他鏡頭底下的世界還有躲在鏡頭後的他。真正開始拿起相機拍照的時候,那位攝影師已經相當有名了,而我當時大學四年級,拍到現在快滿兩年,當然還會繼續繼續拍下去。

14531437960_b2f14bddf6_o

Q:在攝影上是否有遇到的趣事或困難?

A:趣事方面,常因為拍照認識了很多和我很不一樣的人,帶給我嚮往或是生活上的衝擊,也因為和這些人相處,我知道我會成為更好地人。困難方面的話,其實我是一個很陰晴不定的人,在不同心情下呈現出照片的樣貌落差都很大,有時候心情過於低落,連拿起相機拍照都是很空洞地,所以常常遇到瓶頸,但我想每次的瓶頸都會帶來更不一樣的成長,我歡迎每一次的瓶頸到來。

14026272898_939dbaeaac_o

Q:為何情有獨鍾人像攝影?
A:因為喜歡人!在拍攝一個人之前,我會盡量去觀察他理解他,讓他塞滿我那陣子的思緒(就像談戀愛吧我想),然後在拍攝過程中我會花時間和他對話,補足對他的想像,在按下快門的當下,通常我是全心地想愛著被我拍攝的對象(除非他不太喜歡我,這也是很容易在過程中感受得到的)。因為真的理解了這個人也真的喜歡了這個人,也就會很喜歡很喜歡那些照片!(也就是這樣,對我來說拍照是一件很自我的事,別人或許不會喜歡那些照片,但只要當下我很愛他,我就會非常喜歡我拍的那些成品)

 

 

 

 

13080466565_d12b752c27_o

Q:選擇的Model是否有自己堅持的要素?

A:喜歡。拍喜歡的人,出來的照片對我來說就會充滿愛,如果是找陌生人拍攝的話,我會盡量從討論拍攝的過程中,還有閒聊之間去理解他是一個怎樣的人,所以我的朋友總說,我選被攝者像是在選媳婦一樣,喜歡的才可以!

 

 

13559922114_304c602902_o

 

Q:平時多採用什麼相機拍攝?以及會不會執著於用哪台相機或是色調是如何去做選擇?

A:底片機還有拍立得是最常用的。不會執著於相機,但會針對主題,選用不同的底片或是拍立得,而色調的話也是會看主題而定,沒有固定的風格,其實真的是蠻隨便地。

13080243205_6f469738fd_o

 

Q:關於攝影,有沒有自己認為重要的練習方式?

A:因為我只拍人,對我來說我最需要練習的,就是我要怎麼讓被拍攝者感受到我對他的喜愛,所以和陌生人的對話變成我最需要練習的地方。對話不會只是漫無目的地閒聊,在過程中除了理解他之外,也得讓他理解我並感到放心,這樣他在我的鏡頭底下,才不會有所防備。

13080814763_a56b44c45b_o

Q:這些攝影成品對您的意義是想留下什麼?是否在未來走商業攝影的可能性?

A:應該是說拍照對我來說,是要宣洩「愛」和「慾望」,而那些成品成為了「佔有」,能夠以這樣的形式去愛上那些人,並且某方面也佔有了某個時刻的他們,對我來說是很美好地。除了繼續拍下去,沒有企圖一定得往哪方向走,只要是拍人,任何形式我都是喜歡地。

 

13080982594_9a98125100_o

 

“愛的形式太多

愛有太多

那些我好好愛著的
愛著我的
即使不親吻擁抱
都是那樣溫暖

一起的時光是短暫佔有
來了走了再見之後
溫暖留存著直到下次 再見

即使不親吻擁抱”——Bravo Ko

 

 

13081263464_1188df6d25_o

以上是Bravo個人最喜愛的十張成品。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

Q:拍攝的題材,是否有想特別提出來的理念或是隱藏的意義嗎?

A:有時候我拍攝的主題裡面,隱含了對於男女之間關於「性」的譏諷,即使現在男女平權已經不是什麼稀有的事,但在大眾對於性的觀念裡,還保有極深的不平等觀念。

15071801384_ccf5abb37c_o 14872346553_da466205b5_o 14829473546_d4d8b61b88_o 13980158501_15eecdd927_o 000242390033 000242390020

觀察Bravo的作品,注重人像、獨鍾底片,而在這短短的一年之間,看見Bravo朔造了自己作品的風格,她依然故我地找尋自己喜歡的面孔,不在意被拍攝者的名氣或是否符合大眾的期待。但對於Bravo的作品,我個人是很喜愛地,也很滿意自己在他鏡頭下的樣子。故將這篇訪談命名為「妳喜歡的他」是指她喜歡的人們,而「我喜歡的妳」就是指Bravo。

謝謝Bravo提供的相片,不僅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攝影視角,也很認真的思考每一個問題。期待她帶給我們更多作品。

KO photography,分享給有興趣知道更多的人。

不可轉載
無意識存在
FACEBOOK PAGE: 無意識存在:A R T W O R K:http://mandarkravel.tumblr.com/:音樂:https://youtu.be/lBD7sBPU2vg?t=35s
FACEBOOK PAGE: 無意識存在:A R T W O R K:http://mandarkravel.tumblr.com/:音樂:https://youtu.be/lBD7sBPU2vg?t=35s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