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3.2014

法蘭西童話異想世界-繪本展

 

DSCF0816

趁著公司休息,和朋友去看了法國童書的繪本展”法蘭西童話異想世界”。自己非常的喜愛法國的兒童繪本,我認為它是所有年齡層都會喜歡的,大人看繪本是件很棒的事,總是讓人充滿許多幻想和創造的想像力。先不論畫家們的風格,在繪本的設計、造型、重要的故事劇本都非常的要求!如果你喜歡讀繪本、喜歡閱讀故事書、喜歡插畫,那你一定會喜歡他們!

這次的小展覽裡有近期大受好評的繪本作家Rébecca Dautremer的紙雕書和創作的集合本,他的繪畫風格細膩,構圖像電影般,強烈的光影對比,氣氛營造得非常美。剛進入展場便看見了這兩本,非常過癮,Rébecca Dautremer也有不少的作品中文版在市面上都可以找到。

DSCF0829

DSCF0828

DSCF0899

↑身為創作人,看到上面這張撲克牌上的插圖,自己也好想畫一組啊!

DSCF0864

 

展場中有許多立體書,非常喜歡小紅帽這本,造型極為討喜,顏色以黑白紅三色為主,當這本繪本拉開,就像是個小劇場!

DSCF0846

DSCF0849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畫家Benjamin Lacombe,他的圖畫看上去總是感覺陰鬱、黑色幽默、神祕的感覺。

而開始注意到他的作品是蝴蝶夫人這本繪本,封面的角色穿著日式的和服和角色憂鬱的神情非常的優美。而繪本裝訂也很特別,像立體書的形式。

DSCF0935

DSCF0934

 

展場中有許多立體書及紙雕繪本。

DSCF0915

 

DSCF0831

DSCF0925

 

 

 

DSCF0987

          法蘭西童話異想世界

  • 永安市場捷運站旁
  • 2014. 10/18 (SAT) – 12/14 (SUN)
    11:00-19:00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不可轉載
25 度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