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1.2014

智慧型芭蕾舞鞋?勾勒出芭蕾舞者靈魂的 Lesia Trubat’s ballet shoes

如果靈魂能夠以線條描繪,也許看起來是像這樣的吧!

來自巴賽隆那的設計師 Lesia Truba,著迷於芭蕾舞者的律動,那一舉手一投足之間的優雅絕美,她們體內那種無限的力量,隨著腳尖的輕掂、跳躍或向前微微的滑行,都轉化成一股強而有力的生命感。

lesia-trubat-e-traces-ballet-shoes-phone-app-designboom-02-512x768

於是 Lesia 發明了這個附帶著電子裝置的芭蕾舞鞋,能夠追蹤並感應舞者的動作,而描繪出舞蹈的線條。 她使用 Lilypad Arduino 的織布電路板,鑲嵌在舞鞋的底部,依照腳部的釋出的壓力和動作而做記錄,然後將訊息傳送到另一個電子裝置中轉成圖像,還能夠依照舞者的喜好量身定做適合自己的鞋子。

lesia-trubat-e-traces-ballet-shoes-phone-app-designboom-04

lesia-trubat-e-traces-ballet-shoes-phone-app-designboom-05

lesia-trubat-e-traces-ballet-shoes-phone-app-designboom-061

之後,舞者們可以欣賞被記錄下來的影片和圖像,這些資訊讓他們可以更精確地了解自身的編舞而進一步的作出修改。無論你是個自學者或是一個在巡迴演出的舞團,這個互動式裝置都能夠有所幫助。另外也可以連結到手機的app,彩繪出的圖像宛如抽象藝術般的畫作。

lesia-trubat-e-traces-ballet-shoes-phone-app-designboom-01

lesia-trubat-e-traces-ballet-shoes-phone-app-designboom-03-512x768

lesia-trubat-e-traces-ballet-shoes-phone-app-designboom-07-512x768

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的結合,總是為我們帶來驚喜,透過設計師細微敏銳觀察力,將生活中的各種事物發揮到極限,不禁令人衷心佩服。

一起來觀賞舞蹈的抽象之美吧! <via>

[vimeo]http://www.vimeo.com/108109673[/vimeo]


 

>> 拜訪 Polysh 粉絲團 <<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