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8.2014

來自歐洲的優雅騎乘 荷蘭自製新式輕輛單車 EPO

剛被單車雜誌選為全美 50 個城市中,對單車族最友善的紐約,當地居民倒是非常不領情,被訪問過程中,不但連番抱怨紐約市中心那不平整的路況,還有接二連三的麻煩車況,小編腦中不斷浮現美劇 Suits〈中文翻譯為無證律師、金裝律師、訴訟雙雄皆有〉中的 Mike,從一個社會的邊緣者到後來人生升級成了全紐約號稱不敗律師 Harvey  的黃金右手之後,仍是可以看見他那矯健的 bicycle  好身手穿梭在一簇又一簇的黃色車陣中,極少看見實際生活中紐約市民對此路況的反感!?〈唉~演戲就是演戲麻!〉

epo2-928x696

今天要來介紹的則是歐洲兩大單車城市之一的荷蘭,大家對於單車普及率在此地有多高就不用再贅述了吧!根據統計大約平均 70% 的交通是由單車建立而成,而隨著全球化越來愈明顯,大公司大財團紛紛把勞力密集的產業外移至勞力低廉的地方,例如東南亞,連單車業也不例外。

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土生土長的荷蘭人 Bob Schiller  發起一股想要拉回生產線回當地的念頭,受訪時他說:「既然荷蘭人致力追求高品質的物品,且每年都要買進 130 萬輛的單車,那麼若是連這項單車品項的制製造生產,都要假他人之手才能完成,豈不辜負「單車王國」的美名?」

epo4-928x696

於是乎他走進了汽車工業的製造流程觀摩學習,利用兩片鋁板壓合,在使用焊點方式結合一體,不僅製造出一種極輕型框架,強度和硬度也完全符合要求,接著,再帶入產線化模版的概念,以降低常態性焊接的必要性,等於是一條產線可以自動化生產,同樣減輕人力需求,並以極快的速度生產出成千上萬的新式單車。

相對於每位荷蘭人平均都至少有兩輛單車的「資產率」而言,或許這樣的單車新式生產概念,不僅符合資方需求的低勞力成本概念,又能復興當地的相關產業,也重新把單車文化引進了每個街道,讓每位荷蘭人都能驕傲地說:The bike is made in Netherland!

epo5-928x696

epo9-928x696

epo6-928x696

epo7-928x696

epo8-928x696

epo3-928x696

epo1-928x6961

 

via : EPO

>>拜訪 Polysh 粉絲團<<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