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14

Timberland 秋冬時尚推薦

Timberland 一直以來都是以粗獷自然的戶外工作風格著名,而且「聽說」衣服和靴子的版型都很大,也就是說,它曾經是我認為這輩子絕不會碰的品牌之一。

不過,種種的謠言和成見都隨著 14 年秋冬的合作煙消雲散: Timberland 的衣服確實不小,但其實 S 尺寸也與一般品牌差不了多少(還有 XS);靴子不是只有經典的黃色大頭;褲子可以窄到我想換一條,而且今年還將設計概念移回「城市」,推出像是西裝、拼接和迷彩等具有強烈造型取向的元素。

很有造型感的工作風格?對,不好意思,今天又是粗獷紳士(Rugged Gentleman)的搭配時間。

IMG_0102

IMG_0124

然而,即使是同一個風格也能有各種變化。這次在粗呢西裝、寬格襯衫、棉質領帶與大靴子的基礎底下(更了解 Rugged Gentleman 的基礎)的是大量藍色,和通常呈現溫吞感的大地色系不同,冷色系讓粗獷紳士更時髦,並且與 Timberland 的過去形象再用力切割。雖然沒有領帶,你其實在 T 牌網站也能看到相同的配色

另一個變化是將「西裝內加背心」改成「把西裝本身當成內搭」,雖然這會降低一點紳士感,但同樣能達到增加份量的目的。在商言商(眨眼吐舌頭),也有讓它們迷彩防水外套曝光的目的。

IMG_0098

IMG_0115

講到防水(不只是防潑水)更要注意 Timberland 的靴子,這雙以獵鴨靴為靈感的工作靴不僅比傳統獵鴨靴更有質感(畢竟全都是皮革),也比它們的西裝更能表現出力求突破的決心。

說到底,有著拼接加翼紋的修長工作靴,應該是會比綠色粗呢西裝再難找一點點

IMG_0198

接著還是用配色為粗獷紳士(還有 Timberland)創造嶄新的形象:紅配綠的狗屁對比非常花俏,但正好透過工作服的低彩度與粗糙布面取得平衡;再加上都是大地色系,所以你也不必害怕這個嘗試會讓衣櫥內的東西跟不上 ── 翻出大地色系中的王牌褐色就好。

IMG_0209

另外,粗呢西裝換成了燈芯絨背心(但不是他們家的),當然搭配的也還是像丹寧襯衫和粗棉工作褲等粗獷基礎。簡單來說,你只要買件新的粗呢外套或背心,再加上領結或領帶(和蔥一樣坳看看)就能與過去熟悉的工作服結合,嘗試最輕鬆自在的紳士風格。

IMG_0159

IMG_0174

搭配你原來的大黃靴其實完全沒問題,但如果想和今年的 Timberland 一樣精益求精(噁心),不妨考慮這雙特色十足的羊毛格紋反摺靴

還需要解釋嗎?羊毛西裝直接放到靴子上了,你的腳很難碰到比這更適合粗獷紳士的東西。

IMG_0260

攝影:Tim(哎最後一張糊了啦 Tim )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