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14

廢棄電話亭可以怎樣回收再利用?來自倫敦的兩位學生創業家告訴你

隨著移動通信時代的到來,固定電話大都已經被手機替代。發達國家更是如此,許多城市的電話亭基本上已經廢棄,只有在電影電視上才能看到還有人用它來打電話。

不過倫敦現在給自己近 8,000 個廢棄的電話亭找到一個新用途 —— 充當手機的太陽能充電站。據《BBC》報導,首批的 6 個改造後的電話亭本周已經在 Tottenham Court 路亮相。

這些電話亭都經過了統一的改造,外部被塗了綠色,同時在頂部安裝上了 86 釐米的太陽能面板。而在電話亭裡面則是各色各樣的充電站,可供不同型號的手機用來充電。這種太陽能充電電話亭每天能為 100 部手機充電,可在 20 分鐘之內把電量提升 20%。

充電站將免費面對公眾開放,不過手機用戶在充電過程中必須看安裝在電話亭裡面的一塊螢幕提供的廣告,目前已有 Uber、Tinder 等公司簽約廣告。為了防止破壞,廣告屏採取了加固措施,而且到了晚上電話亭還會鎖上。

3404724460_0d17533d22_z

  • 讓它廢棄,不如讓它重生!兩個倫敦政經學院的學生偶然而生的創業計畫

想到這一創意的是倫敦經濟學院的兩位學生創業者 Harold Craston 和 Kirsty Kenny。Craston 上學的時候每天都要經過被廢棄的電話亭,但跟經過電話亭的許多其他人不一樣的是,久而久之他就開始琢磨,為什麼要讓它們廢棄在那裡。此前已經有人想過把電話亭改成小型圖書館或醫療設備儲存室,但是他們的改造辦法顯然更加實用。

該創意贏得了今年倫敦經濟學院新興創業家獎,同時還獲得了倫敦市長低碳創業家獎的第二名。據兩位創始人介紹,目前每小時約有 6 人使用充電電話亭。

智慧手機電池壽命一直是個老大難問題。這種充電電話亭的出現無疑會給市民帶來極大的便利。當然前提是部署率高,否則的話還是自帶充電器靠譜點。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