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3.2014

你還在以 Facebook 窺天嗎? 9 張有關 FB 的諷刺畫!

Facebook 從 2004 年開始到現在,現今已成為用戶數超過 5 億人全球規模最大的社群網站 ( SNS );也因此 Facebook 這個詞、那個藍藍的小寫 f ,開始有了更多不同的延伸意義。

來自波蘭的插畫家 Paweł Kuczyński ,擅長用暗喻諷刺的繪畫去描述戰爭、現代社會等…生活場景。他充滿創意的作品總讓人目不暇給,可能剛開始會看不太出來,只會看到荒謬的超現實主義繪畫,不過當你仔細思考,你就會發現原來每一幅畫都有更深一層的寓意;一幅一幅畫的挑戰、刺激帶領著你或許是噗哧一笑,又或是略感無奈,用不一樣的方向思考這些看似簡單的議題。

Pawel-Kuczynski-Facebook-1-600x864
Periscope ( 潛望鏡 ):你的世界都是透過 Facebook 來的嗎?你有多久沒有真正的去參與活動了呢?

Pawel-Kuczynski-Facebook-2-600x867
Face ( 臉 ):我印象中的你,是我從 Facebook 上看到的你。

Pawel-Kuczynski-Facebook-3-600x869
Alone in the crowd ( 群眾中的孤獨 ):Facebook 頁面右邊一整排亮亮的,大家都在線上,但真正會陪在你身邊的又有誰?

Pawel-Kuczynski-Facebook-4-600x415
Fishing ( 釣魚):從 Facebook 來的資訊總是這麼輕易,卻又雜亂。

Pawel-Kuczynski-Facebook-5-600x600
Duel ( 決鬥 ):躲在電腦後酸酸是最安全的?

Pawel-Kuczynski-Facebook-6-600x873
Congession ( 自白 ):在 Facebook 上面訴說我的心聲,好像就得到了解脫與諒解。

Pawel-Kuczynski-Facebook-7-600x413
Love ( 愛情 ):在網路上冒著粉紅泡泡,現實呢?

Pawel-Kuczynski-Facebook-8-600x871
Submarine ( 潛水艇 ):躲藏在人海中的安全感。

Pawel-Kuczynski-Facebook-9-600x865
Watcher ( 觀察家 ):只想當一個社會觀察家。

這裡面有你嗎?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