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7.2014

凡人與天才、失敗與成功

如果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 安西教練 灌籃高手

凡人與天才之間最大的差異,不是智商,而是心靈強韌的程度。

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泡之前,經歷至少一萬次的失敗;國父革命成功之前,十次的落魄失敗也沒有擊垮他的鬥志。他們強韌的毅力與鬥志,才是成功的主因。

但是世界真的以這麼單純嗎?只要擁有毅力與鬥志,凡事就水到渠成,無往不利?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在找到正確方向之前,所有的堅持都只會讓自己走錯的更遠

失敗與成功之間最大的差異,不是堅持,而是方向正確的程度。

如果你的目標在山頂,往低處走永遠也到不了目的地;如果你的目標是賺錢,只知道存錢一輩子也不可能有錢。也許心靈強韌的程度是判斷天才與否的標準,但方向的正確性才是判斷能否成功的關鍵。

可惜無情的現實並不會這麼容易放過我們,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也沒有人能夠真正的預測未來,我們只能透過自己親自嘗試,或者閱讀、吸收他人經驗來判斷。多聽、多看、多做是尋找方向的不二法門。

無論在哪一個產業、往哪一個目標前進,一定都有我們可以效法的前輩。看看他們的工作、了解他們的生活,都可以增加我們成功的機會,別忘了只有堅持加上正確的方向,才是通往成功的康莊大道。

9/25 – 10/1 FLiPER 潮流藝文誌二週年展 @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Playground: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